2012年12月4日 星期二

南太浩湖 (三)

這一天仍舊是攀岩的行程,地點是Sugar Loaf。

雖然Julia跟Jane已經來過Lake Tahoe爬岩多次,不過可以去的地方很多,Sugar Loaf大家都是第一次來,在路上還費了一番功夫查地圖,最後是因為看到帶著攀岩裝備的人在路上走,這才發現通往Sugar Loaf的登山步道入口。

跟昨天比起來,90-foot wall的步道算輕鬆了,雖然也是一路向上的階梯,不過路程很短,大約15分鐘就到目的地。今天的步道據說要走半小時,也不知道是不是已經第三天了,今天開始感覺有點累,而且這半小時的路程也不寫意,因為中間走錯路的關係,我們後來就沒沿著步道走了,岩壁在高處是看得到的,反正找路往上爬就是,坡有些陡,到後來Julia已經有點爬不動,我還幫她背繩子哩!

今天有經驗的攀岩者們就不是直接走上去最高處架繩了,他們改採慢慢爬上去的方式(Leading)架路線,我覓好一塊又平又大又有陽光又有最佳視野的石頭,立馬悠哉躺在上面日光浴,沒辦法我脖子超痛,再這樣下去感覺頸椎真的要受傷了。

快樂時光總是短暫,沒閒太久就被叫去試爬剛架好的煙囪路線(chimney),因為這次還有Julia在,我也不好意思不試,更慘的是JJ讓Julia幫我確保,沒爬到頂不給下來的,結果死撐活撐終於爬上去了,中間也墜落好幾次(真的沒力了!),但可能是煙囪路線的關係,爬得高,暴露感卻不大,墜落時也沒失重的感覺,所以就沒像之前那麼怕,才爬一下子就嚷嚷著要下來。

JJ後來又架了下面這個路線,感覺像是在攀登金字塔,僅僅靠一條繩子懸掛在空中。

今天就是爬石頭,沒別的。看大家爬得這麼開心,我還是不知道好玩在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