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日 星期一

南太浩湖 (二)

南太浩湖周邊有很多地方可以攀岩,這次來的攀岩愛好者Julia就說:''比起優勝美地,我更喜歡來太浩湖攀岩,這裡交通跟住宿比較方便,還有湖景可以欣賞''。如果只論景色,我覺得優勝美地的岩壁比起來更為壯麗一些,而且那的紅木似乎比較酷,看習慣了又高又大的紅木林,總覺得太浩湖的針葉樹顯得很瘦弱,不過太浩湖的湖光雪色卻也別有一番風光,各有擅揚。

今天我們爬石頭的地點叫做"90-foot wall",顧名思義就知道等會要爬的岩壁有90呎高。一起來玩的成員裡有兩個人是攀岩的新手,Jane花了一點時間跟他們解說如何正確確保,以及攀岩時繩結的打法,我則在一旁無所事事。因為早一個星期前,JJ已經把我拉去攀岩館教過我了,還考了試,但沒事做之下也只好在一邊跟著聽,一邊不由覺得Jane真是一個有耐心的人啊!


JJ這時早已跑去岩壁頂上架繩去了,等繩架好,我們一幫初學者就可以嘗試嘗試爬岩壁的滋味。出發之前,Jane就說這裡算是一個熱門的地點,果不其然,我們才剛到一會兒,就陸續有其他人出現,所幸我們先到一步,早占好路線架好繩了。二個初學者都爬得很開心,更厲害的是,架的兩條路線都爬上去了,至於我當然是志在參加,半條也沒爬完。說實在的,本人不是很習慣爬得高高,被一根繩子吊在空中晃啊晃的,所以大部分時間都在幫JJ做確保跟看電視(只在旁邊看別人爬),弄得我脖子超痠的。

"90-foot wall"似乎也是某條步道的途經之處,路過的遊客絡繹不絕,幾乎個個都會拿起相機對著掛在岩壁上的攀岩者按快門,然後品頭論足一番才離開。沿著步道也可以走上"90-foot wall",從最高處看出去可以直接遠眺太浩湖,你看,樹真的很瘦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