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 星期五

南太浩湖 (一)

這次的感恩節有連續四天連假,JJ早早和他爬岩的朋友約好,計劃去南太浩湖的滑雪場滑雪,順便攀岩。由於距離上次勞工節周末的長假已有一陣子了,再加上又可以體驗體驗滑雪的感覺,JJ顯得很是開心,每天都在期待假期的到來。

舊金山到南太浩湖車程大概4個小時,我們本來打算星期四一大早出發,直接開到Kirkwood的滑雪場跟大家集合。不過據說連續假期塞車情況非常嚴重,所以我們提前在星期三下午出發,先到附近過一夜,隔天輕鬆吃完早餐後,再到滑雪場跟其他人會合。

我們依著工作人員的指揮,在停車場停好車後,就在附近到處走走晃晃。本來還以為雪量不一定夠多到可以滑雪,有可能得改計畫去爬石頭,結果其實到處都是白茫茫一片,連湖面都結了厚厚一層冰,溫度大概只有零下六、七度而已,但實際上感覺起來,並沒有像在台灣寒流來時的冷,站在太陽下還覺得蠻舒服的。等其他人都到了,我們就一起去買票,租滑雪裝備,接下來就自己找比較平緩的地方練習,JJ的朋友Jane也很熱心地教我們一些基本動作,陪了我們一下。早上就在龜速移動下度過。

下午我們開始找斜坡練習,在Jane的鼓勵下,終於在滑雪場即將休息前,我們鼓起了勇氣坐上纜車,試著從初學者的練習坡地滑下來,不過對於我這動作不協調又沒平衡感的人,我真是一路摔到底了。看到旁邊呼嘯而過的小朋友,真有種"時不我予,運動要趁早"的感覺。

還完裝備,穿上原來的運動鞋之後,身體頓時輕鬆不少。我覺得滑雪這件事不但是個人的平衡感要好、身體耐摔之外,力氣也要夠大,雪橇跟雪靴都很重,穿著雪靴又扛著雪橇在雪地上行走,真只有"舉步維艱"可以形容。大家集合後,大部分人為了省錢決定晚餐自己煮,於是便各自帶開去超市買東西。好笑的是,我們都忘記週四是感恩節,很多超市都提前打烊,大部分小吃店也都沒開,根本沒地方買東西,最後總算找到一間小小超市,幸好煮晚餐的材料我已經都準備好了,所以只隨便買了一些零食就回晚上要住的小木屋跟大家集合。

明天的計畫是去爬石頭,終於可以休息一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