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7日 星期六

城堡岩與科技博物館

話說JJ這個攀岩控到了美國之後沒人當他的繩伴,所以只好往抱石界發展,上星期天我們便去了附近有名的抱石場- 城堡岩州立公園(Castle Rock State Park)- 踩踩盤子,一探究竟。攀岩控少不得打算趁此機會,要來爬個不亦樂乎。

一早我就被要求快些起床,也不能多浪費時間看步步驚心,吃完早餐就得即刻出發。其實去城堡岩的車程只要1小時,不需要這麼急,只不過JJ除了城堡岩外,下午還想去San Jose的Tech Museum逛逛,所以只得早些出發啦!

公園的停車場是要收費的,等我們到了往城堡岩的入口時,已經有很多車停在入口前的空地了,不過幸好還有位置,我們把車停好就直接走進去了,看起來是只收停車費不收門票。城堡岩州立公園就是因為園內奇形怪狀的岩石而得名,從停車場走到石頭下只花不到十分鐘,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有人在了。因為抱石通常不會爬太高,只要下方鋪個抱石墊就可以自己爬了,所以JJ很開心拿著Guidebook,找喜歡的路線開始玩起來了,我就在旁邊看書曬太陽,欣賞周邊景色。這邊的樹種比較雜,有楓樹也有銀杏,只不過真的晚了,紅葉已經都落了。


中午我們在附近的Saratoga隨便找一間餐廳吃,本來以為是義大利料理,結果走進去發現是一間土耳其餐廳,我們點了一個烤雞肉餅跟羊膝飯,其實還蠻好吃的。老闆還一直問我們吃不吃得慣,非常親切。末了,我還買了一份餅皮跟BBQ的香料帶走,準備在家煮來試試。

吃完午餐我們就直奔San Jose的Tech Museum,這個博物館跟科博館有點像,但比較著重在動手體驗的部分,比如有一區在介紹地震,就設了震度感受的平台,遊客可以站在平台上體驗之前土耳其大地震(1999, M 7.4)或印度大地震(2011, M 6.9)的感覺;又比如有一區在展示機械手臂,遊客可以用旁邊的電腦照相,機械手臂可以依照片的明暗,用原子筆繪出一幅人像讓遊客帶回去做紀念。另外館內還有一個立體劇院播放3D電影,我們礙於時間關係只看了一部,To The Arctic (http://www.imax.com/tothearctic/site.html),電影、配音跟配樂十分感人,3D的效果非常好,極具臨場感,讓人就像身處在北極一般,彷彿就在北極熊旁,看著熊媽媽帶著小熊掙扎求生。

科技博物館不大,只有三層樓,不算看電影的時間,我們大概只花了2-3個小時就逛完了,看到很多家長帶小孩來這玩,倒不失為一個寓教於樂,消磨時光的好去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