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日 星期六

買菜趣

雖然我們現在住的地方緊鄰大馬路,晚上很吵,不過也因為是在大馬路上,交通非常方便,出門走幾步路就是公車的候車亭,馬路兩邊是各國各式的店家,不管是銀行、洗衣店、麵包鋪、餐廳、超市,都在五分鐘的路程內,生活機能十分好。

小中國城只隔我們一條街,平常會去買買水果、青菜,有時也會在路旁的港式點心鋪買些小籠包或燒賣,最近則迷上了街上麵包店裡的港式奶茶、海綿蛋糕和蛋塔,有時也會買些提子(葡萄)麵包回來當早餐吃。

往市區方向過二個路口有好幾間韓國店,如果想吃石鍋拌飯或是韓國烤肉的話,是有幾間餐廳可供選擇,另外也有韓國超市專賣些韓國進口的乾貨,以及自家做的韓式泡菜、醃肉、壽司捲跟年糕等等,有時也會跑去買些煎餃跟壽司捲,換個口味帶便當才不會膩。

再過去一直到Mansonic則有一間Trader Joe's,是賣有各式來自南加州農產品與有機商品的連鎖超市。自從某次貪圖方便,在家附近的Safeway買到吃起來疑似人工蟹肉還有很腥的魚肉片之後,我就只在Trader Joe's買海鮮了: 阿拉斯加產的鮭魚、日本干貝、阿根廷的紅蝦還有泰國烏賊,都沒有讓我失望過,最常配上番茄義大利醬跟洋菇、青豆仁、紅蘿蔔片和花椰菜一起煮,和上寬麵條再灑一點起司,番茄海鮮麵就好囉! 也曾經試過青醬配九層塔,不過JJ嫌罐頭青醬太油,煮過幾次就沒再試過了,目前還不想為了自製青醬去買果汁機,所以青醬義大利麵應該要很久之後才會再出現。

幾個星期前,我們從林肯公園散步完要繞回家的時候,特意選了沒搭過的公車路線,並且提前幾個街口下車,然後再一路慢慢走回家。走回來路上發現好幾間日本料理店,有一間生魚片專賣店還在店門口放一個黑板,寫上本日供應的鮮魚款式,恰好晚餐時間店裡滿滿的人,好像很厲害的樣子。這還不打緊,又走幾步路後,竟然還有一間迴轉壽司!不過這附近沒有賣日式雜貨的店家,想買些日本小物還是得去日本城。日本城裡除了有一間紀伊國屋以外,就屬專賣日式雜貨的大創最能撫慰我的心靈了,剛來的時候買了一些洗衣袋、木頭飯匙、吸盤掛勾等等的小物,美國超市要不就是沒賣這些小東西,要不就是賣的特貴,還是他們都不需要這些生活日用品?

街上還有幾間俄羅斯專門店,之前沒有先查資料了解俄羅斯的飲食,繞完一圈走出來只敢買一包巧克力派,其他店裡的燻魚、甜菜沙拉還有各式香腸等等,都沒敢亂買,就怕買了不會煮白浪費錢。前幾天下課回家時,剛好在家門前遇到英文班的俄羅斯同學Helene,她也到這附近來買一些俄羅斯食品,所以趁這幾天有空,我也來上網查一下到底俄羅斯人都吃些甚麼。一查之下,我發現原來他們有類似水餃的西伯利亞凍餃,還有黑麥麵包,所以也跑去買了二包不同口味的凍餃跟麵包嘗嘗鮮。JJ試過餃子覺得還不錯,口味很特別,麵包就等明天再吃囉!至於香腸我想就過陣子再試吧!

這裡各國移民多,所以很多不同國家的雜貨店跟超市,有時間又有實驗精神的話,買些菜跟香料照著查到的網路食譜做也是很有趣的一件事。不過有沒有人願意負責把實驗品吃掉,又是另外一回事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