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1日 星期日

小肥羊與放山鴿

自從來美國以後就沒吃過火鍋了,超想念的。剛好前幾天英文班的JinJin跟我推薦一間在克萊門街上的吃到飽火鍋店- 草原小肥羊,說是吃過覺得不錯。現在天氣慢慢冷了,正是吃火鍋的好時機,所以這周末趕快拉著JJ去嘗嘗鮮。

這間草原小肥羊據說是在舊金山的第一家分店,湯底一樣宣稱是用多種中藥和香料下去熬製的,除了養生中藥高湯外,也有鴛鴦鍋可以點,這對吃辣就鬧肚子的JJ和無辣不歡的我來說十分方便。我們是中午去的,所以除了限時2小時吃到飽以外,也可以點他們的午間特餐,選好主菜(牛羊豬或海鮮)之後,店裡會給你一盤配好的菜,吃完就沒有了,有點像去吃日式刷刷鍋。JJ跟我戰力都弱,又是第一次來,加上整間餐廳只有我們兩個客人,所以都選了特餐。

菜來了之後,不知我們是太久沒吃火鍋還是太餓,就看到兩個人幾乎沒講話,然後不停丟料不停地吃。不管是JJ點的魚還是我點的豬肉,都非常新鮮美味,只能說真是太好吃了。JJ還喝了幾口高湯,也覺得很不錯。這是第一次看他吃火鍋吃得如此滿意,讓我想到上次跟他去竹北華川宴的時候,他還因為白鍋鍋底加了黑楜椒粒調味的關係而覺得辣,結果那天幾乎什麼也沒吃就回家的這件事。等過一陣子天氣再冷一些,我們應該還會再來。

回程我們就不走Clement,改沿著Geary一路逛回去。先去買了要當明天早餐的海綿蛋糕,又去了漫畫店和模型店晃一陣子,最後又走回Clement買晚餐要用的咖哩塊跟馬鈴薯,然後才心滿意足的回家。

回家路上還看到一群肥鴿子在草皮上抓蟲吃,樣子就跟鄉下的放山土雞一樣,太好笑了,其中一隻鴿子還是土色的,長得跟雞還真像,所以趕快讓JJ拍下這隻放山鴿的模樣,希望別一不小心變成烤乳鴿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