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 星期五

電視入荷

這星期終於買到合意的電視,可以在家裡看新聞或影集了。

現在美國也跟台灣一樣,電視訊號已經全面改以數位模式發送,所以如果是傳統的類比電視,需要再額外加裝電視盒才能正常收看。我們並沒有再另外購買網路公司的有線電視服務,只是簡單買個電視天線,看看基本台就覺得很夠了。

其實這台電視是我們買的第二台電視了,早在上周末,JJ就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要賣二手電視,所以上周六的一早,JJ就跟賣主一起把那台重達40公斤的CRT搬回家來。剛搬回來他還一臉興奮,但東試西試的結果,電視還是不能看,宣布失敗。原因很簡單,因為買回來電視是接收類比訊號的舊機型,除非配搭有線電視服務或另外買機上盒不然是沒辦法看的。JJ在做了一陣子白工後,整個人就變得很低落,一臉煩悶狀,大概就是一種沒事找事,何處惹塵埃的心情吧!

總結大致情況就是忙了一個早上,沒有電視看就算了,還要想辦法處理那台電視。麻煩的是,大型廢棄家電不能想丟就丟,可能還要特別找人,另外再約時間來收。因為電視重達40公斤的關係,早先曾勸過他放棄不要買,但對方竟願意幫我們載過來,加上依資料查過機型應該是有內建數位訊號接收器的款式,所以我就不說什麼了。現在事情變這樣,我這個閒閒沒事做的也不好落井下石,摸摸鼻子趕快上網查哪裡有回收大型家電的單位。最後很幸運發現,原來附近的GoodWill也接受二手家電的捐贈,而且不管是好的壞的都收。

問題來了,雖說GoodWill距離我家不過幾個街區,可是電視很重,絕不可能徒手搬過去的,最後我們只好把電視放在電腦椅上,把椅子當成推車,打算一路這樣推過去。想歸想,但這件事也不是很簡單做,過馬路的時候,電腦椅的滑輪會時不時卡在路上的縫隙裡,過到馬路的1/3處,發現快變紅燈,只好很狼狽的退回來,下一次綠燈亮再試過。不只如此,邊推還要邊喬電視的位置,以免一下子重心不穩,電視馬上從椅子上掉下來,摔給你看。

最後,我們終於安全抵達目的地,順利把東西捐出去。JJ還阿Q的說:"原來可以捐去GoodWill
啊! 之後搬家用不到的東西就不用煩惱怎麼處理啦! 以前還沒想到"。大有因禍得福之意。

我只能說這一切都太瞎了,但最重要的是: 終於有電視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