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8日 星期一

漁人碼頭

來到舊金山,漁人碼頭是觀光客必到的景點之一,這裡的街頭表演、懶懶曬太陽的海獅、Ghirardelli巧克力、奶油蛤蜊濃湯、蟹肉海鮮跟酸味酵母麵包都帶著濃濃的美國風情。

和其他景點相比,漁人碼頭的遊客是目前為止我覺得最多的,走在路上有點像是在台灣逛夜市,大家走的很近,時不時還得跟對面的人閃個身才能繼續往前走。這點在美國是很稀奇的! 這裡普遍地廣人稀,如果不是因為住在市區,有時一整天看不到幾個人在路上。在台灣住久了,剛來很不能習慣這種"天地悠悠"的孤獨感,現在反而覺得舒服,人群居住密度低,空氣又清新,也許這也是很多人覺得美國生活環境好的原因吧!

漁人碼頭比較熱鬧的區域大概是從45號走到39號碼頭這一段,沿路有一些把自己塗滿金漆站著一動不動,或是拿著吉他自彈自唱的街頭藝人,還有早早拿著一大把樹枝默默埋伏在路邊,預備要出其不意嚇唬觀光客的Bush Man。賣熱狗、炸蝦、蛤蜊湯的小販生意也都不錯。因為人實在太多,JJ跟我沒有去有名的波登麵包(Boudin Bakery)吃他們的酸麵包蛤蜊湯,而是隨便找了一家小餐廳吃午餐,人比較少也可以坐下來休息。我們點了酸麵包蛤蜊濃湯(酸麵包挖洞作碗盛湯)、炸蝦配薯條,沒看到蟹肉冷盤,回來看了旅遊書發現螃蟹是11月到6月才有。美國式的奶油濃湯我感覺都太鹹了,幸好這次的湯是用麵包當碗,吃的時候麵包會融到湯裡多少中和一些鹹味,否則應該也是跟阿拉斯加的海鮮濃湯一樣難以下嚥。

雖然這天的陽光不大,39號碼頭的海獅還是很捧場的在船塢上日光浴讓我們有機會拍照,大部分時刻海獅是躺著一動也不動,只偶而發出一些奇怪的叫聲,或把旁邊休息的同伴推下海,看被推下海的海獅奮力要跳回船塢的樣子,其實還蠻好笑的。這裡海風很強,看一會兒就會覺得冷想離開了,看台上也有咖啡店,如果想待久一點,也可以一邊在店裡看海獅一邊喝咖啡。碼頭旁的廣場有個小舞台正在表演魔術秀,廣場旁的店也很多元,有專賣泰國進口產品的家飾店,也有賣現做可麗餅的餐廳。

繞回巴士站的途中,在Jefferson St.看到一間放滿戶外照片的藝廊(Rodney Lough Jr.;網址 http://www.rodneyloughjr.com/ ),所以也進去看了,原來這位攝影師專拍戶外風景,他的每一幅作品旁邊都有一小段文字,大概描述一下他拍這幅照片的感覺、情形等等,讓人覺得他非常熱愛他的這份工作,也許這就是所謂工作與興趣相結合吧!

雖然是知名景點,但是遊民真是無所不在,有看到怡然地躺在樹下睡覺的,也有狀似精神失常在街邊不停喃喃自語的。人生悲傷的事太多,讓我們忘了這些,看看海獅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