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2日 星期五

卡斯楚街

臨時起意去卡斯楚街(Castro Street)這個同志運動的起源地走走看看,恰巧碰上每年一次的卡斯楚街頭嘉年華(Castro Street Fair),只能說幸運極了。

1974年開始,卡斯楚街頭嘉年華固定於每年10月的第1個星期天,在卡斯楚和第18街這個號稱是"全世界最同性戀的4街角"(Gayest Four Corners of the World)舉行。這個街頭慶祝活動十分熱鬧,數百名的本地藝術家、各地遊客、小攤業者齊聚在這個同性戀大本營,唱歌跳舞喝酒逛路邊攤,一起度過這開心的一天。

整個街頭嘉年華的活動範圍大概是從卡斯楚和第18街的轉角向外延伸1-2個街口,起始的路口有鐵柵欄圍著,遊客或附近居民只能步行進入,原本經過此處的公車也會暫時繞路行駛。封閉的街道上是一個接一個的攤位,有本地藝術者的創作,展示如油畫及攝影等作品;也有賣小飾品、手工皂或各式商品的小販。供應啤酒、飲料的攤位每隔幾公尺就一個,不過賣漢堡、小吃的臨時店家則統一集中在旁邊的市場街(Market St.)上。

可能是太常逛夜市了,這個街頭嘉年華對我來說沒有特別吸引人,反倒是在接近卡斯楚戲院(Castro Theater)旁的小巷裡,聚集了很多圍觀的群眾,我們好奇走近一看,發現原來是一群人在小廣場上跳舞。午後陽光斜斜的照在跳舞的人的身上,他們帶著幸福的神情,瞇著眼睛,腳步輕盈又溫柔地隨著音樂陶醉舞動,"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