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7日 星期六

穆爾森林

距離上次租車出去玩已經隔好一陣子了,JJ從幾個星期前就開始蠢蠢欲動,想說要去優勝美地或是Eastern Sierra賞楓,只不過因為車程有點遠又沒有連假,再加上一點小感冒,所以就這樣錯過今年的紅葉了。

在連續兩次取消租車的預約之後,上周末我們決定一定要出去跑跑,近一點的地方也行,時間也比較好掌控。天氣預報也顯示很多地方已經開始下雪囉!所以現在去哪裡都要先查好路況,很多道路隨時可能因為降雪而封閉,事先規劃好路線再出發比較不會有意外驚喜。

穆爾森林(Muir Woods)在金門大橋北邊11英哩,從我們家出發大概半小時就到了,園區內盡是巨大的紅木,裡面有好幾條步道可以讓人一邊慢慢散步,吸收森林釋放的芬多精,一邊欣賞路旁參天的古木,驚嘆大自然的神奇。園區的步道寬大又平緩,鋪著落葉松針,走起來很舒服,雖然有幾處階梯,不過大致上都還算輕鬆,一路上也有很多人是來這騎腳踏車或慢跑的。不過因為紅木又高又大,陽光透不進來,森林裡有些潮濕,現在的溫度大概只有10度上下,如果稍微停一下不走動,就會覺得冷了。樹種很單純,本來我還想說不定有機會看到一些紅葉,不過是失望了,只好明年請早囉!

繞完步道一圈,我們又去遊客中心逛了一下,沒買什麼就打算離開了,不意在園區門口竟有人問我們搭便車,這可真是頭一回。他們只要到前面一點的公車站搭車,看起來人也還好,JJ就答應了。在停車場取車時,很多人在等車位,一個婆婆看我們要走還跑來問我們是要走還是才停好車,一聽見我們是要走真是開心的很,立馬跑回去她車上等我們離開,看來網路說這兒不好停車是真的。

放下搭便車的夫婦,我們又開車繞附近一圈,悠閒沿著路旁的觀景小徑看一會兒海景,本來有看到告示牌說可以看鮭魚的,但找來找去找不到,也只好離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