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Bishop之一

自從Weier和Apple搬到LA之後,JJ完全不愁沒人陪他爬石頭,不管是直立岩或抱石,一個月至少會去天然岩場一次,總之就是一整個飛起來的開心。可以想見,這次五月底的Memorial Weekend必不可能就這麼安靜的過了,老早就約好要去傳說中的Bishop,一個據說很熱,有響尾蛇出沒,還以騾子聞名的沙漠小鎮。

星期五一早我們就出發了,一路上JJ還一直擔心他去年買的國家公園年票會不會到期了,因為我們會借道優勝美地,如果年票過期的話,還要再另外付一筆國家公園的門票費,不過最後證實仍在有效期限內,所以過路費就省下來了。

Tioga Pass才剛剛開放,路邊還見得到殘雪,JJ很喜歡這一段路的風景,中間走走停停的,在這兒花了不少時間拍照,開到Bishop的露營地時,也已經接近晚餐時間。我們先在營地搭完帳篷,接著去鎮上買吃的,然後就直接回營地休息了,開了好久的車真是累啊!睡到中夜,隱約聽到Weier他們搭帳篷的聲音,摸黑還找得到營地,也算他們厲害。

傳說中的沙漠氣候果然不同凡響,早上7點不到我就被熱醒。這次Weier還帶了一個他在LA認識的朋友Bobby一起來,因為沒先跟他說要準備早餐,也因為Bishop這裡有間麵包店很有名,所以早上我們就先去了那有名的麵包店買麵包跟沙拉,接著就直接前往抱石的目的地- Buttermilk。

其他人都已經來過Bishop多次,所以對這裡的路線都很熟悉,JJ說這次他的目標是攻下鋼鐵人(Iron Man Traverse),只要這條路線成功完攀的話,這趟就算沒白來。Buttermilk這一區的遮蔽很少,幾乎沒陰影可以躲,才沒來多久就覺得超曬,好在是氣溫還不算高,Apple也因為受傷不爬,我們在一邊聊天,時間也就這樣很快地過了。

JJ堅持到最後果然也把鋼鐵人爬完,因為陽光很強,大家都有點曬過頭的感覺,一看JJ終於甘心離開了,一行人很快就收拾行李,出發去鎮上找店喝啤酒休息。

有圖有真相時間
  • Tioga Pass路邊的美景。

  • 從Buttermilk爬完岩回家的路上。天有異相,莫非有冤情?
  • 外國月亮比較圓是真的!
  • Bishop的沙漠風光。雖然距離心中滾滾黃沙的想像還差著一大截。
  • 傳說中本地名產- 騾子。即便剛好遇上Mule Days的遊行,但仍無緣得見。攀岩控才不會浪費時間看甚麼勞什子Mule,那是觀光客的行程。奈何觀光客只我一人,勢單力薄,開始懷疑起少數服從多數的正當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