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

Sleep On The Wall

為了至少感受一次睡在岩壁上的滋味,這星期 JJ 和 Weier 正在優勝美地爬一條需要在岩壁過夜的路線。由於這種事對我來說距離太過遙遠,再加上他們最後都會在岩壁上度過一夜,我如果跟的話也是無所事事在營地無聊,所以就少陪了,在家悠閒地寫他們上上星期練習的紀錄才是王道。

Weier 和 Apple 之前就有爬過大岩壁 (Big Wall) 的經驗,不過已經是很久以前了,所以當這次JJ 說想找時間爬一次Big Wall,大家就說還是要先練習,熟悉熟悉攀爬的系統,以免到時候有突發狀況,不幸卡在岩壁上就尷尬了。

因為不想跟周末下班的人塞在路上,照舊是星期五晚上7點出發,這次租的車沒有USB充電插座讓我好鬱悶啊!手機沒電不就不能玩遊戲了!這回的營地在Crane Flat,特地選離廁所很近的位置,如此盥洗、取水都方便。我們到的時候,Weier 他們已經在了,說是剛煮完泡麵吃,等我們停好車、放完食物、搭好帳篷後,大家(除我之外)又七嘴八舌討論最近REI used gear的特賣: JJ是抱怨舊金山的REI都沒岩鞋;Apple說她這次就買了三雙;Weier則說Apple總共花了300多塊買東西,不過我還想再買一個抱石墊,可惜沒人退。聽完後我覺得不管男生女生都是會亂買東西的,失心瘋的原因不在於性別。

周六一早練習前,先去見了子寰學長一行人,他們趁暑假從台灣過來玩二星期,大家聊天的時候,小孩在草地上跑來跑去,玩得不亦樂乎,也是,在台灣除了學校的足球場外,可能很難找到甚麼草原奔跑吧!。他們上周才參加一個去奧勒岡的行程回來,今天又要直接開去 Lake Tahoe,後來在FB還看到他們po了在路上拍到黑熊過馬路的片子,大家很激動的高喊熊、熊、有熊!我來優勝美地這麼多次,可從來沒看過,殘念!

或許是才一大早,Weier 精神抖擻地說:"我們要完全模擬到時候的狀態來練習"。Apple 回說:"那需要放石頭到拖拉包嗎?" 一陣無言,然後大家開始整理裝備,一邊整理一邊開始發現東缺西缺,JJ 這次也被發現岩楔都沒保養,有幾個器材的金屬線都折到,沒法完全伸展。

開始爬的時候已經接近中午了,陽光超大。本來我是直接在起攀點等他們,後來沒辦法就撤退到旁邊有樹蔭的地方。過了一陣子,JJ 擔心我太無聊,就先回來陪我了,他說:"其實還蠻累的,不過沒想像中難,今天太晚開始,明天要早一點出發才行"。

Apple 他們大概是5點多才下來,可能是練習不順的緣故,兩人臉色都不太好。

我真懷疑他們這樣練習一個周末,下下星期就確定來真的嗎?

回營地煮完晚餐,我們烤了奶油玉米和地瓜當甜點,真是大滿足!我決定每次露營都要帶玉米和地瓜,這樣烤火時有事情做,完了又有東西吃,一舉數得。JJ 的嘮叨就不管了。

有了今天的經驗,我發現明天還是直接在營地等他們回來好了,營地甚麼都有又比較舒服,也不怕熊忽然出現。

後來我就在營地看書度過一天,還是下次去幫 JJ 確保好了,不然真的無聊啊!

有圖有真相時間
  • 這次的營地。
  • 練習的路線,大概爬到跟正中央那棵樹頂一樣高的岩壁平台。
  • JJ 和 Apple 出發前合影,旁邊的小灰是放食物、睡袋等必需物品的拖拉包。
  • Weier在最上面等 JJ 和 Apple。
 
  • 旁邊岩壁有人在爬其他路線,一個拖拉包。
  • 也有人帶比較多東西,需要二個拖拉包。
  • 垂降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