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日 星期一

GG Park- Concerts on Sunday

這星期犯了病符,周末整個在家昏沉,頭昏腦脹發燒咳嗽鼻塞到難以呼吸,感覺家裡的衛生紙都被我用到缺貨了,堪堪直到周日下午才好些,立馬跑去金門公園聽免費音樂會,兼曬太陽。

金門公園的史布雷寇斯音樂堂(Spreckels Temple of Music)每年春天開始會在周日舉辦免費音樂會,今年從4月28日一直到10月6日才結束,每星期演出的主題都不同,比方這周末的主角就是蘇格蘭的音樂,間或搭配民俗舞蹈的表演(Tribute to Scotland with The Dunsmuir Scottish Dancers)。音樂會的時間固定是下午1點準時開始,3點前結束。節目單放在音樂堂前的小桌子,聽憑自取,旁邊放個小黃捐獻罐,那也就隨喜添付了。

反正是戶外音樂會,大家也就不怎麼拘束,帶小孩一起來培養氣質的父母眾多,但見小小孩兒啼哭者有之,奔跑者有之,在椅子上扭動者有之,也不管管,就此一節美中不足。

擔綱演奏的是The Golden Gate Park Band,每首曲目正式演出前,指揮會先大概講一下曲目的背景幫助聽眾了解。選曲也很平易通俗,你知道沉悶平板的曲子是會招來瞌睡的,而氣質這種事是強求不來的啊!

最近天氣熱得不得了,對長住這兒的本地人來說可能是人間煉獄,對我來說可是恰如其分的怡人。7月4日美國國慶日,音樂會也會加碼演出,希望天氣好到那時候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