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SF Zoo

上次逛動物園是跟Sandy去的,那時候剛搬到新竹,Sandy說要不要去新竹市立動物園看看,然後就一起去了,印象最深刻的是二頭胖胖、泡在水裡動也不動的河馬。

這月初終於也到舊金山動物園晃了一下,感覺還不錯。雖然大家說動物園靠海邊,去的時候要記得多帶件外套,不過我逛的那天還蠻熱沒什麼風,走到流汗脫外套。入場費的話,每月首周或次周的周三免費入場(哪周不一定,要先上官網查),平日舊金山居民價則是12塊,售票櫃台會要求看證件確認,假若沒帶就得乖乖付全額15塊。

大致走了一圈,大部分都是爸媽帶小孩來玩,小朋友看到動物都挺興奮的。園內也有小火車繞行動物園一周,遊客可以輕鬆坐在車裡看動物,只不過不是每個點都看得到,而且要另外付費。我個人是覺得用走的比較有fu,而且六福村的遊園火車和巴士比較厲害,所以就沒試了。

第一次這樣近距離看到北極熊、企鵝、犀牛、雪豹、山貓、食蟻獸跟袋鼠,感覺很特別。

有圖有真相時間
  • 也吃素的北極熊(Polar bear)。剛好遇上餵食時間,只見工作人員丟些蘋果、青菜,還有一塊肉骨頭就沒了,光想像的都覺著餓,莫非是某種節食計畫?
  • 住在小山洞的企鵝(Penguin)。周圍繞著水池,企鵝不是站著曬太陽就是在水裡游泳,游仰式的大有鵝在。
  • 長鼻子的食蟻獸(Anteater)。不熟悉,長得著實怪異。
  • 懶懶躺在地上不想動的袋鼠(Kangaroo)。我以為澳洲也是很熱的,或者天性如此?
  • 耍自閉的小灰熊(Grizzly bear)。不知是抗議還怎地,這頭小熊就這樣朝遊客走來,然後背著遊客一屁股坐下來後就不動彈了。
  • 班馬(Zebra)跟大角羚羊(Kudu)。班馬也坐著發懶,所以屁股越來越大?
  • 不會飛的老鷹(Eagle)。說是傷了翅膀所以不會飛,舊金山動物園收容很多傷殘動物,這是其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