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9日 星期五

租屋二三事

一開始就知道在舊金山租房子不是件容易事,除了房租高貴之外,我們初來乍到又是外國人的身分,並沒辦法提供任何信用資料給屋主或管理公司參考,於是更增添了租屋的困難度。不過這一切都在我來之前讓JJ都搞定了,很幸運的入住後,除了公寓在馬路邊有點吵,基本上沒什麼可抱怨。生活機能很好,附近是圖書館、菜場,公車站牌就在門口,金門公園走路又只5分鐘時間,我已不只一次跟JJ提及能住到這兒真是太棒了!

可幾天前的一紙匿名通知開始讓人覺得心煩。

前天買菜回來在門口遇到一個說是要來找朋友的怪人,不知是臨時起意沒約或怎的,總之因為他要找的"朋友"跟我們同層樓,我見他沒找到人後,開始在我們這層樓閒晃不走,還在某戶鄰居門口鬼祟不知想做什麼,於是我便開門請他離開,後來他也就不高興的走了。

事有湊巧,晚上我拿衣服去樓下洗的時候,又在電梯遇見二名陌生男子,看起來也是要去拜訪同一住戶,等我從地下室上來,正好看見他們倆關門走出來搭電梯離開。很不喜歡公寓裡一直有不認識的人出出入入,感覺很不安心。

跟JJ稍微討論了一下,還在猶豫要不要跟管理公司反映,去樓下收洗好的衣服時,發現每戶人家的門口都被貼了張A4通知單,大意是說這棟公寓有人正在從事色情賣淫,要大家小心之類,被指的住戶就是那三個可疑男子所拜訪,跟我們同層樓的房客。

其實最近我們隔壁房間才因為被租客弄得一團糟正在整修中,大概經過是這樣的:

上個月的某周末我們剛從優勝美地露營回來,發現門口走道堆滿10來個黑色塑膠袋跟一些工具,經過時隱約還聞得到些逸散的臭味。本來以為是房東想換地毯,不過接下來幾天回家都看到隔壁的房門大開,一眼看進去整個房間一團亂,就像是電視報導裡拾荒癖者的房子,進出的工人個個戴著像N95的口罩執行著清掃工作。一問之下才知,原來的租客沒繳租金跑掉了,管理公司發現房子被弄得一團糟請人來清理,原來的木地板也要再請人重新做過。

JJ說他曾見過隔壁鄰居還聊過天,難以想像是會不繳房租逃走的人。因為住隔壁,所以那種"不知道隔壁住的是什麼樣的人,會做出什麼樣的事"的驚嚇感真是百分百,現在又發生疑似犯罪事件,看起來管理公司的"識人之明"似乎要再加強才行。

總之事情要快點解決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