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9日 星期日

Bishop之二

天氣很熱,昨晚一到餐廳大家就先點了一大杯啤酒一起喝,吃完飯還有餐後甜酒。一下子喝太多,一回到營地我就回帳篷昏睡,早上一起來覺得頭還有點痛,幸好吃過早餐有比較好,晚上得要克制才行。

今天的目的地是Owens River Gorge,從停車場出發,步行路程約一小時。去程是一直下切到溪谷,比較傷膝蓋,但其實不累;回程的話,因為是由溪谷底一路上切回停車場,反而辛苦多了。大夥兒今日要攀爬的岩壁,其實就是由Owens River所切割造成的。

雖然說是溪谷,不過也沒甚麼地方可以走動,又因尚在融雪時節的緣故,水勢還挺急的。四處觀望一下,只好乖乖走回我的棲地看書。這裡有好幾條5.8~10的簡單路線,即便手指的傷還沒全好,Apple還是決定衝了,來來回回爬得很開心。

因為是溪谷地形,附近也沒甚麼樹或大石頭,頂多就灌木一類,沒甚麼遮蔽,所以出太陽時超曬,沒日頭時又會冷,基本上我一直在喬棲地位置,也靜不下心看書,今天真是無聊啊!唯一比較有趣的事情是遇上了一對夫妻檔,帶了他們4歲的女兒一起來玩。只見那小女孩就自個兒在父母旁邊又唱又跳玩得很開心,一直到快離開時,那女孩父親還把她吊在繩上讓她盪一會兒鞦韆。我終於忍不住問那父親計畫甚麼時候開始讓他女兒開始攀岩,結果出乎我意料,他回答我說,除非是女兒主動要求,不然不會教她,現在就只是讓她習慣高度,熟悉綁繩子的感覺而已。這對我來說真是全新的教育思維啊!也是,如果小孩沒興趣,硬要她學只會適得其反吧!

等大家結束,費盡萬苦千辛回到停車場後,因為天色尚早,Bobby提議我們先去吃飯,吃完再去泡溫泉(是的,這裡有免費的戶外溫泉~),現在去泡的話太熱了。於是晚上就在Mammoth Lake鎮上找了家餐廳吃晚餐,啤酒是點Bobby的最愛- IPA 395,聽說喝起來會有草藥香,不過我是感覺不大出來。

吃完晚餐,我們又開一會車去傳說中的露天溫泉區,到的時候天已經全黑,而且超冷,果然是很有泡溫泉的fu。從停車場出發,還要走5分鐘才會到溫泉池,JJ一下車就好像被冷到,所以就跟Weier他們說,讓他再考慮一下要不要去。完全的弱掉。不過在我玩了10分鐘的Candy Crush之後,JJ終於下定決心衝了,我們快手快腳換好衣服便一路奔向溫泉池。

步道走到底就是溫泉池了,我們喊了一下發現Weier他們不在這一池,在附近又繞了一下才找到他們。Apple說因為這一區比較熱,他們才決定換過來這裡的。雖然一片黑壓壓的,甚麼都看不到,不過泡到溫泉真的很開心,泉溫應該有個42~45度,抬頭望還有滿天的星星呢!這才是真正的露天溫泉吧!

明天就是最後一天了,其實時間過得挺快啊!考慮到我們至少還要開6小時的車才回得了舊金山,大概中午就要離開,JJ說離開前還想去一會兒Sad Boulders,我只希望那裡不要太熱的讓我傷心就好。

有圖有真相時間
  • 一群攀岩控,在傷心的抱石(Sad Boulders)。幸好這一區早上陰影很多。
  • Bishop也有運動攀登的祕境(Owens River Gorge),不過從停車場走到這就要花1個小時,真真累煞人也!
  • Tioga Pass路旁的殘雪。星期一的天氣不好,其中一段竟然還下雪,一度擔心封路,真這樣就不知道要開多久才回得了家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