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日 星期五

紅木國家與州立公園 (一)

一直對"樹"有種執迷,就是喜歡(我也跟大家一樣,小時候外婆家的後院裡也有一棵樹*)。雖然之前已經去過Muir Woods看過了所謂的大紅木,但仍念茲在茲地想去紅木國家與州立公園(Redwoods National and State Parks)一探究竟,希望可以看到更多更密集的樹群,感受自然的氣氛。

紅木國家與州立公園位於舊金山北邊約6小時車程處,去年礙於時序已近秋冬,擔心天氣太冷所以沒能列入我們的遊玩清單。這次趁最近大熱天的,偷時間周五就出發去看樹。

不過雖說是周五出發,真正離開家也已經下午6點了,沒辦法,還是要工作才有飯吃啊!出發前先在家上網查了路況,果然周末出城的路都避不掉塞車,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路況才會變好,我們還是決定先出發,塞車就塞車吧!

扣掉中間停在麥當勞買東西吃的時間,我們晚了約2個小時才抵達預定住宿的營地。為了保留彈性,這次我們沒有先上網訂位置,到Humboldt Redwoods State Park時還蠻擔心會沒地方住,幸好開車繞了露營區一圈後,還是成功地找到空位。網路上這個露營區頗受好評,聽說很安靜,住起來也很舒服,真是太幸運了!

其實今晚我們還沒真正進入紅木國家與州立公園的範圍,而是在其南面的Humboldt Redwoods State Park。我們原來的計畫是如路況與時間允許,也許可以繼續往北開,一路開到紅木國家與州立公園過夜,但因為塞車塞的厲害,只好明天再繼續罷!

睡了一覺醒來,果然有休息到的感覺,晚上沒想像中冷,氣溫怡人,空氣裡還漫著芬多精的清香。吃過早餐收好帳篷後,我們就在這個公園繞了繞,先去遊客中心參觀,然後又去走了二條小步道(Big Tree Loop & Tall Tree Trail)才離開,接著直奔紅木國家與州立公園的本部- Crescent City,打算之後再一路從北往南玩回來。

Humboldt Redwoods State Park的遊客不多,不知是拜訪季節不同或是緯度關係,感覺這裡比Muir Woods乾爽,也不冷。沿著Avenue of the Giants開,幾十公尺高的海岸紅木(Coast Redwoods)整路都是,身在其中不禁對大自然生起一股敬畏之心,然而抵不過人類的破壞,只有百分之五的紅木林被保留下來!或者應該說,幸好還有這倖存的百分之五,否則誰能想像這一大片曾經的存在?

*註: 85年學測作文題目為"樹",為數眾多的考生不約而同在文中提到阿媽家的樹。
http://bbs.nsysu.edu.tw/txtVersion/treasure/joke/M.855652844.A/M.955964934.G.html

有圖有真相時間
  • 幸好還有空的營地。拿了付費信封,填完資料放入足夠金額,撕下收據,信封丟入收費桶。一切自助。

  • 所謂的參天古樹
  • 喜歡陽光透過樹葉後的翠綠光感
  • 不喜歡到此一遊的刻字,有點小偷在作案離開後留下名片的感覺
  • 大家都愛在溪邊玩水。這兒應該沒有出沒在花蓮三棧溪邊或紅河谷(Red River Gorge)的擾人小黑蚊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