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日 星期六

紅木國家與州立公園 (二)

我們這次的紅木國家與州立公園之旅全程取道Route 101,一路沿著加州西海岸開往Crescent City。大家都說走海邊風景比較美,我沒走過這一段的5號無法比較,不過路上的景色有點像台灣東海岸的感覺,想想還蠻有趣的,因為一個在太平洋東邊,一個可是在太平洋的西邊呢!

紅木國家與州立公園的範圍除國家公園外,還包含三個州立公園: 1. Prairie Creek Redwoods State Park;2. Del Norte Coast Redwoods State Park;3. Jedediah Smith Redwoods State Park。因為只有短短一個周末,所以我們也只計畫去大家推薦的景點走走,沒時間把所有景點都走一輪。

到了Crescent City我們沒多停留,直接又開往Jedediah Smith Redwoods State Park,根據網路鄉民推薦,這個州立公園裡的Stout Memorial Grove很值得一走。由於前往步道入口的路是沒鋪柏油的泥土路,我們還是在遊客中心問過工作人員路況,確定沒問題後才放膽過去。

Stout Memorial Grove也是很短的一條步道,走起來有點台灣高山步道fu,不過我們太心急,開到步道入口的前一個停車場就下車開始走,所以還多走了一小段沿著Smith River的小徑,河面的另一邊蓋了好多間正宗"河岸第一景"的房子,想必這裡是沒有河水暴漲的問題,否則戶戶都有變成台東金帥飯店的可能。

離開Jedediah Smith Redwoods State Park,我們又開回Crescent City的國家公園遊客中心總部閒晃,順便打聽哪裡比較有機會有空營地。結果遊客中心的大媽跟我們說機會不高,不如考慮附近的私人營地。我們聽了其實也不以為意,反正明天就要回舊金山,所以就一路朝南開,然後邊走邊問,頂多住旅館,最慘當天直接開回舊金山。

因為還想去電影侏儸紀公園取景過的Fern Canyon晃晃,所以抱著姑且一試的想法,過去看了位於Prairie Creek Redwoods State Park裡的Gold Bluffs Beach Campground。結果因為這個營地不能事先預約,採先到先占制,而且我們到的時候好幾個營地都只有二個人,所以選定目標位置,知會先到營地的露營客,再問過管理員並付好費用後,我們總算在最後一刻找到地方住了。

這是離Fern Canyon最近的營地,以前產金,附近還有個淘金客聚居的營地。因為是海邊,風大的緣故,晚上就比較冷了。

早上睡醒看到一整群馬鹿(Elk)在營地附近吃草,是這次跟野生動物最接近的一刻。

有圖有真相時間
  • Stout Memorial Grove的樹
  • Stout Memorial Grove的樹群
  • 爸爸正在向小孩說明樹的勇敢
  • Crescent City的圖書館,就在國家公園遊客中心對面。讓我想起台灣的鄉鎮市立圖書館。
  • Gold Bluffs Beach Campground,以前這裡是淘金客的大本營。
  • 太平洋另一頭的夕陽
  • 早上一醒來,驚見滿滿一群馬鹿(Elk)正旁若無人地吃草,露營老爹顯得很鎮定。或許見多不以為意?
  • 也會吐舌頭裝可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