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

Sausalito Ferry

來舊金山很久還沒搭過渡輪,就算是遇上捷運大罷工的交通停擺黑暗期,住市區的我們也不需要藉渡輪通勤,總之沒什麼機會,所以周末專程去坐了一趟。

還是選搭熱門,往來Sausalito的船班,不過周末船次比較少,約1.5小時才一班,船程大概30分鐘左右。反正沒什麼時間壓力,所以先在渡輪大樓的周邊悠哉地逛農夫市集,感覺有點像在傳統市場買菜,只不過農夫市集的東西都是標榜有機種植,農場直營,所以價格都比一般超市要貴上許多,這點跟台灣自產自銷產地直送,但卻反而便宜很不一樣,說到這個,就覺得台灣農民真是辛苦啊!

晃了一圈,時間已經接近中午,一堆人排在熟食攤前等著買漢堡、三明治、薯條、BBQ跟現打蔬果汁當午餐,我們早餐吃得晚所以還不餓,只在蔬果攤買了幾顆桃子,想說等下走累了,休息的時候可以吃。慢慢走到乘船處,剛好趕上12點的渡輪到Sausalito。這天天氣很好有陽光,不過一登上船就感覺海風呼呼地吹,只好又趕快把外套從包包拿出來。

渡輪緩緩駛離岸邊碼頭,這是頭一回從海面看舊金山,小小的丘陵地上,高高低低全是房子,船越開越遠,臨海金融區的大樓也開始變小。渡輪航線在BB橋(Bay Bridge)和GG橋(Golden Gate Bridge)中間,可以一次遠眺這兩座橋還挺不錯的,一堆風帆、小遊艇點點綴著海面像蛋糕上的白巧克力碎片。胡思亂想間,忽然又聯想起早期香港警匪片或動作片裡最愛的海面追逐場景,應該很多電影都使用過類似的吧!合用、刺激又戲劇化的佈景安排想來不多,拍電影也不簡單呢。

Sausalito可以逛的就是海岸一條街,反正就是沿著海邊走,欣賞海景兼散步,路邊也有一些紀念品店或餐廳,有一間冰淇淋小舖跟漢堡專賣店的客人特別多,應該是當地出名的店吧!不過我們不想排隊就沒試了,倒是JJ被紀念品店的世界地圖迷住,考慮許久終究還是買了,可能是想去玩的地方太多,暫時又沒辦法成行,只能買張地圖心靈療癒一番。

後來也沒在Sausalito待太久就又坐渡輪回來了,回到渡輪大樓才3點。我們來回都是搭船,不過有很多人是在舊金山租腳踏車,從市區經GG橋騎到Sausalito,再搭渡輪回舊金山還腳踏車,天氣好的話應該很不錯。

有圖有真相時間
  • 逢周六舉辦的農夫市集,渡輪大樓裡面還有固定的小店可以逛。被香草盆栽跟繽紛彩椒的鋪位吸引,賴著不走閒晃很久。  
 
  • 出發
  • 緩緩駛離舊金山之一。
  • 緩緩駛離舊金山之二。
  • 遠看像噴水龍頭(或消防栓?)的柯依特塔(Coit Tower)
  • 傳說中的天使島(Angel Island)。
  • 揚帆。迎向霧多多的金門大橋。
  • 再來一張。
  • Sausalito鎮上的現做漢堡。看起來很多汁,喜歡漢堡的人應該會很愛!
  • Sausalito鎮上的臨海散步街。天氣好,走在藍天下還蠻舒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