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

North Beach

別名小義大利的北灘(North Beach)其實就在Chinatown旁邊,我們搭Muni 8X到城市之光書店(City Lights)附近下車,然後開始慢慢閒逛。

真的是隨意亂晃無誤,因為我們不但沒進去城市之光看看,連這裡出名的臭玫瑰(Stinking Rose)大蒜餐廳也沒有試,順著Columbus Avenue就這樣走到夢露拍婚紗照的聖彼得與保羅教堂(Saints Peter and Paul Church)然後才在對面的華盛頓廣場(Washington Square)停下來休息一下。廣場上三三兩兩的人各自尋了合適的草皮,悠悠然地躺在上頭曬太陽、野餐或看書,享受午後的閒適時光。

與慈恩堂(Grace Cathedral)很像,聖彼得與保羅教堂裡面也有很多彩色玻璃的鑲嵌畫,另外我覺得這是一間很有行銷頭腦的教堂,這裡的祈福蠟燭放置的區域特別多也明顯,蠟燭是特大號的尺寸,所以價格也比較貴,每根蠟燭要價五美元,因此很愛到處點光明燈的我這次就沒點了。

然後我們繼續往矗立在電報山(Telegraph Hill)的柯伊特塔前進,慢慢走不會很累,邊走還可以欣賞舊金山聞名的起伏街景。爬上電報山後,在柯伊特塔裡面跟周邊各繞了一圈。塔的底層是以30年代加洲經濟大蕭條的情景作為主題的壁畫,據說在繪製過程曾遭到政府的大力反對。因為上塔還要另外買票,我們就沒上去了,直接在柯伊特塔外繞一圈看風景兼拍照,電報山的地勢蠻高,遠眺舊金山的市區景色感覺挺好的。

停留一陣子後,就慢慢沿著著名的費爾伯樓梯(Filbert Steps)和格林威治梯道(Greenwich Steps)回到平地(各走一半),然後又晃到海邊再接8X回家。結束這天的北灘散步。

有圖有真相時間
  • 腳踏車租借處。很多推薦行程可以自行決定。
  • 聖彼得與保羅教堂(Saints Peter and Paul Church),一堆人在對面的華盛頓廣場(Washington Square)野餐兼補充維他命D。
 
  • 華盛頓廣場旁的溜滑梯,好懷念啊!
  • 離開教堂後,就得一路向上才到得了柯伊特塔(Coit Tower)。
  • 路邊好笑招牌又一枚。
  • 傳說中的柯伊特塔,覺得像消防噴水頭嗎?
 
  • 柯伊特塔視野很好,可以看到九曲花街。
  • 可以看到渡輪大樓。
  • 還有BB橋中間的金銀島(Treasure Isla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