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

紅木國家與州立公園 (三)

收完帳篷行李,今天我們早早就出發往Fern Canyon前進。

聽說侏儸紀公園有一場追逐戲碼就是在Fern Canyon取景拍攝,所以特別來看看。步道很短才0.7哩,繞一圈會回到原來的步道入口,所以不會走重複的路。峽谷兩面佈滿蘚苔和蕨類,近看岩壁上還有一道道的水流,步道很濕,水多的路面便成小溪一般,我們要踩著木板或繞路走過才不會濕了鞋襪。或許是陰天加上霧氣,一路上又沒別的遊客,忽然有種害怕的感覺,開始幻想會不會有奇怪的動物突然跑出來,聽說這裡可是有山獅跟熊的。

其實很久以前就發現我雖然喜歡戶外的風光,但是對所謂的"Mother Nature"還是非常懼怕,例如除了營地附近外,不敢在晚上的國家公園裡行走,即使只是走一小段去觀星或去湖邊看月亮在湖面的倒影都沒辦法,總覺得會有什麼東西會忽然出現。如果穿越劇是真,我懷疑現代人可以不需要科技,就這樣浪漫地活下去。總之,幸好這步道一下就走完,而且理所當然的沒遇上想像中的怪獸。

接下來我們想去走"Tall Trees Trail",這條步道可以看到1963所發現,目前最高的Coast Redwood。不過因為每天只開放50個名額,而且要事先申請許可,我們蠻擔心會申請不到,後來去遊客中心一問之下,管理員說目前步道封閉中,建議我們改去"Lady Bird Johnson Grove Trail"。其實也許這是比較好的結果,因為"Tall Trees Trail"大概要走3-4小時,回家車程至少需要6個小時,感覺太拼了,"Lady Bird Johnson Grove Trail"慢慢走頂多1個鐘頭,如此開車回去的路上可以想停就停,時間上比較不會有壓力。

"Lady Bird Johnson Grove Trail"步道口有自行導覽的摺頁可以拿,使用完放回去就可以了,如果想帶走作為紀念,旁邊有個投幣筒,丟個一塊錢下去就好。這步道有幾棵火災後仍倖存的樹,有些樹幹因此變成中空狀,有的還長成隧道般的樹洞,很特別。

回去的路上,我們在Humboldt Lagoons State Park逛了一下,這一段海岸形成的潟湖景觀很壯觀,沙洲上綴滿盛開的小黃花非常漂亮,偶然還有海鳥在沙洲上行走,一派寧靜。潟湖中間隔了沙洲緩衝顯得波瀾不興,有人在上面划獨木舟,享受週末午後的淡淡陽光。

希望有機會能再來啊!

有圖有真相時間
  • Fern Canyon兩邊的岩壁上長滿了蘚苔植物和蕨類,又濕又陰,走一走心裡沒來由地感到有些害怕
  • 淺淺的小溪上都放了木板供遊客行走,倒木有時會擋住去路
  • 路邊名為Monkey Flower的黃色小花
  • 離開Fern Canyon的路上,又見一群馬鹿快意覓食中。屁股是白色的,有別於猴子的紅。
  • Lady Bird Johnson Grove小徑上的怪蟲,稍不小心就會踩到
  • 長得像刺蝟的樹
  • Lagoon。可以清楚看到右邊的太平洋跟左邊的潟湖被淤積的沙洲隔開
  • 沙洲上長滿一整片小黃花,很漂亮
  • 在平靜的潟湖上划獨木舟,也是一種看起來的悠閒(我相信划起來是需要些體力的!)
  • 天地一沙鷗
  • 遠眺太平洋,這邊的海灰灰的。想念東海岸綴著白雲的藍天、映著金色陽光的那個太平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