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0日 星期四

紅石峽谷 (六)

Weier同事一家人這次也趁著聖誕假期來賭城過節,而為了能一次體驗各家飯店的特色,所以特意選了三家不同的賭場旅館住宿,每個飯店各住二晚,可以同時看秀跟吃buffet,包吃包住包玩,是個一網打盡的行程。其實Weier同事也是個攀岩咖,今天也想來舒展筋骨,順便帶小朋友親近一下大自然,於是便大家選定以中級路線居多的Panty Wall作為今天的目的地。


從停車場步行到Panty Wall大概15分鐘,我們一樣是第一批到的。那時候岩壁還沒曬到太陽,陰影下的岩壁觸手生寒,於是大家只好先在附近閒晃,或找個有陽光的地方坐著欣賞風景,大概又過了一個小時之後,大夥才覺得差不多可以開始了。

JJ和Lufa不想等太久,所以一見太陽照到最左邊的路線後,就迫不及待先衝了。JJ很想趁著這次其他人也在的機會,可以讓我趕快把先鋒確保的技術弄熟,這樣下次去天然岩場我就可以幫他確保了。雖然JJ的如意算盤早就被我瞧在眼裡,但因為這幾天看他沒再提起過,所以我也沒多作表示,但今天JJ終於發話啦,要我幫他作先鋒確保,Lufa可以在一邊看著,於是乎沒辦法再繼續裝作不知。

這條路線很簡單,難度才5.6,二顆星(如下藍色小人處)。通常這種輕鬆的路線都是熱身用,除非是Guidebook推薦的星級路線,否則JJ和Lufa不會特別想爬。今天一方面是想讓我練習確保技術,一方面又是推薦路線的緣故,所以就先來爬這條"Panty Prow"。練習確保完之後,我也跟著爬了一趟,所以基本上我的一天就算結束囉!


中午過後天氣開始變陰,有一大片烏雲慢慢朝我們這區飄過來,陽光一被雲擋住忽然就變得很冷,過不多時烏雲把我們上方整個蓋住,然後就下雪了,大家都超驚嚇的,有些岩友收拾完東西便決定先離開。幸而沒多久雪就停了,可能是雲已經慢慢飄走的緣故。再過一會,太陽就又跑出來了,只不過陽光並不強,風一吹還是冷。

早上爬完一趟之後就一直無所事事的我,覺得今天真是有被冷到。因為大部分時間都是在看大家爬,沒甚麼動,所以最後只覺得又冷又無聊。

也許我該脫隊出走一天試試,再這樣下去會冷掛在這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