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1日 星期五

紅石峽谷 (七)

如果有機會的話,其實JJ也想趁著這次的紅石峽谷之旅,試著爬幾條multi-pitch的路線。所以當昨晚我跟大家表示,也許今天就待在飯店或自己去市區走走時,JJ也覺得很好,他們剛好可以去Rainbow Mountain附近爬multi-pitch的路線,我也不用在地上等一整天。

大家計畫要去的Rainbow Mountain還蠻偏僻,竟然必須先健行4個小時才到的了,估計早上5點起床吃完早餐就要出發,由於這樣的行程改變過於突然,於是最後決定那就先延一天,今天仍舊先到附近的Tsunami Wall爬一爬,隔天再去挑戰RainBow Mountain的multi-pitch路線,以及來回8小時的健走。

或許是天氣真的在逐漸變好中,再加上地點跟方位的關係,Tsunami Wall明顯比Panty Wall溫暖許多,有可愛的陽光,沒有討厭的烏雲和冷風,看來是個可以待上一天的暖地。JJ、Lufa、Weier和Apple的戰力都比昨天好很多,還沒到中午就已經各自爬了4-5趟了,幾乎沒甚麼休息,算是非常精實。

Tsunami Wall這一區的路線偏難,總共13條路線裡,有9條難度在5.12以上。或許是這原因,一直到中午過後才又有另一組人過來,不然其實這裡離停車場也不遠,一樣是15分鐘路程。本來也想來試爬一條名為Women and Children First的5.7(我說,沒辦法爬難路線也不需要這樣吧!),不過後來發現沒有Top Anchor可以架繩,所以只好算了。

這附近還有一條3星級,難度12c的屋頂路線(但名為California 12a,奇怪!),Lufa似乎非常有興趣,所以一等Tsunami Wall的路線爬的差不多之後,JJ和Lufa就移師去爬這條經典的California 12a。這條路線一開始好像就很難,而爬先鋒時,第一個快扣還沒扣上之前是最危險的時候,所以如果路線難,有可能墜落的話,會希望先把繩子扣好。

到的時候,路線的正下方已經有人把石頭疊好,還有一根長棍子在旁邊,JJ先用棍子把繩子扣上後,Lufa就開始爬了。不過畢竟是有一定難度的12c路線,最後還是沒能完攀,只好用放岩楔的方式收快扣下來。因為花比較久時間收快扣,回程又繞了遠路,回到停車場時已經天黑了。

冬天的天色暗得好快啊!


有圖有真相時間

  • Tsunami Wall指的就是照片中間這面岩壁。白白的痕跡是攀岩者們爬岩時,防滑手抹的鎂粉所造成。


  • 起攀囉!

  • California 12a的路線看起來像不像是要沿著鱷魚臉頰爬到眼眶處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