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 星期一

紅石峽谷 (三)

花了兩天的交通天抵達拉斯維加斯之後,終於要出發去紅石峽谷攀岩了。我們這次住的飯店有附早餐跟咖啡,其實含房錢攤下來算是非常便宜,更何況又是在聖誕跨新年假期的熱門時段。果然還是得提早計畫才有辦法省到錢,太慢的話就沒的選了!

紅石峽谷顧名思義就是紅色石頭的峽谷,紅石頭的組成主要是砂岩,成分含鐵,故氧化後呈現紅色,這裡也是很知名的攀岩跟健行地點,拉斯維加斯除了賭場還是有風景可以看的。在車上大家還在討論紅石峽谷到底是State Park還是National Park,後來到了入口處謎底揭曉,是National Conservation Area啦!所以JJ之前買的年票可以用,不需另外付費。

從飯店到紅石峽谷大概是一個小時車程,吃完早餐出發的時間差不多是在8點左右,再加上從步道口健行到攀岩處的時間約半小時,所以大概是9點到10點之間開始爬。地點跟時間的選擇是很重要的,因為冬天很冷,爬的地方最好整天都可以曬到太陽,離停車場也不要太遠,畢竟是來攀岩而不是來健行的。

今天的目的地是Calico Hills的The Gallery Area,附近有大概30條路線可以爬。我們到停車場的時候已經有一台車在了,不過我本來預期會有更多車的,畢竟這是個熱門的地點,路線也很多。我們是第一批到岩壁的,後來慢慢其他人也陸續來了,不到中午前,儼然已經有菜市場的規模,想找個沒人的平台已不可得。

我後來也試爬了一條5.9的路線,但在難關的部份也是JJ把我拉上去的,但我似乎比較習慣"高高在上"的感覺了,不像之前那麼恐懼,也算是有進步啦!我們一直呆到約四點半才離開,冬天的紅石峽谷只開放到五點,太慢離開會被罰錢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