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4日 星期五

紅石峽谷 (一)

在確認爸媽不打算來美國過聖誕節後,JJ就開始計畫利用聖誕新年的連假來個攀岩之旅,好巧不巧的是,幾個JJ在台灣的爬岩夥伴竟也都不約而同的來美國工作了,既然有伴又有假,於是大家便決定到拉斯維加斯的紅石峽谷(Red Rock Canyon)度過2012的聖誕假期。

這次總共會有5個人參加,JJ和我會先從舊金山開車到洛杉磯,與Weier和Apple會合後,就在洛杉磯過一夜,第二天再一起出發到拉斯維加斯。Lufa則是直接跟我們約在拉斯維加斯見面。計畫行程一樣是以攀岩為主,中間的休息天可以去逛逛市區的賭場或是看秀,如果到時候天氣太冷沒辦法爬,就再依情況決定是否需要往南撤退到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

連假的第一天是星期六,從周一開始JJ就滿心期待周末的到來,時不時就開始自high,但一邊仍不忘提醒我趕快收拾細軟行李,然後微微嚴肅地一再重複星期六可是一大早就要出發之類的話,總之整個人呈現一種唱片跳針的重複播放模式。

為了節省交通時間,這次我們選擇直接走5號到洛杉磯,雖然一路上風景沒海線好,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上次走5號是夏天,即便是坐在車子裡吹冷氣,隔著車窗還是覺得很曬。沿途景色也不大有變化,中間還經過一個像是牧場的地方,牛群密度之高,我只能說那是我頭一次感覺"數大不是美",而且也更加深我不吃牛肉的決心。

或許是冬天降雨較多的關係,這一回經過5號發現公路兩邊比較有綠意,不像之前乾黃一片,所以感覺比之前舒服許多。路上我們只在一間印度小飯館買個炒飯,稍微休息一下,到Weier家大概是下午3-4點左右。Weier和Apple也是才到美國不久,很幸運地排到學校二房一廳的宿舍,租金相對比附近便宜,生活環境也較為單純與安全。

因為到的時候還早,我們先去了附近的Ranch 99跟Daiso採買零食雜貨,晚餐Apple下廚煮了日式雞肉蓋飯,還準備水果、紅酒以及JJ最愛的冰淇淋當甜點,把我們餵了個飽。大家很久沒見都很開心,尤其接下來還要去賭城開眼,還要去有名的戶外岩場大爬一場,更何況世界末日都安然度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