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1日 星期六

小心開車

在這裡開車要很小心。

摩托車
我原本以為在美國大家是不騎摩托車的,就算有也是少數,就算不是少數,也不會亂鑽。沒想到只是誤會一場。

大部分看到是重機,有時候也會有小50在街上晃。加州允許機車上高速公路,也可以在道路的中線與兩輛行進的汽車並行,所以有時候開車,會突然有摩托車出現在前面,夾縫中求生存似的一路朝前方淡出。美國道路寬又大,大家開車速度很快,常常也會被突然出現的摩托車嚇到。重機又蠻大的,其實很擔心會不小心A到。

正義使者
我原本以為在美國大家是不按喇叭的,就算有也是少數,就算不是少數,也不會大家一起按。沒想到只是誤會一場。

大部分是發生在有人違規的時候,比如說在只准直走的車道左轉,或是看到Stop Sign沒有停等等。通常不是只有後面的車會按喇叭,是所有目擊違規的駕駛人都會不約而同的按一下,所以要小心不要違規,以免突然驚慌而發生事故。

超車
我原本以為在美國大家是不大超車的,就算有也是少數,就算不是少數,也不會不打方向燈。沒想到只是誤會一場。

雖然是因為開得慢才被超車,但是不打方向燈就這樣被旁道的車切過,也是挺嚇人的。


另外要比較小心的還有突然出沒的野生動物(們),路上最常見的是被車子撞到躺在車道中央的松鼠。

美國開車大不易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