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

阿拉斯加- 朝基奈半島出發

早上搭乘遊園車回到丹納利國家公園入口已接近下午兩點,在國家公園的遊客中心閒逛,買買明信片,郵票和小紀念品後,又吃了些東西,離開丹納利時已經是下午五點多了。

接下來的行程會直接往南到基奈半島,計畫走一下出口冰河的Trail,然後划獨木舟或坐遊輪出海,看冰河以及融化的冰河碎片落入海中的景象。幸運的話,也許還能見到鯨魚或海豹。

礙於車程(丹納利到基奈約8-9小時),這晚我們選擇在丹納利南方的Talkeetna過一夜,次日再到Seward。

Talkeetna大概是攀登北美第一高峰的登山者們的必到之處,雖然有大約30條的路線可以登頂,但90%的人會選擇走傳統路線 (West Buttress route)。來自世界各地想征服Mt.McKinley的人必須先搭乘小飛機飛到7000英呎高的起攀處- Kahiltna Glacier基地營,然後才能開始為期2-4周的攀登。

我們在Talkeetna住的這間民宿是一對本來住在德州美國夫婦經營的,因為小孩子上大學去了,再加上金融海嘯的關係,他們決定在阿拉斯加投資民宿的生意,每年只有夏天會待在這,冬天會搬回休士頓避寒。之所以選擇這間民宿也是因為它是Talkeetna的住宿點中評價不錯,又有提供網頁可以先看看房間樣子,還有線上訂房的服務。對不熟悉當地環境的遊客來說,有沒有網頁的介紹,訂房方不方便,評價好不好,真的是很重要吧!

隔天一早吃完民宿主人提供的早餐,我們去了鎮上晃晃,其實這鎮也不大,統共也才3-4條街。我們先去了河川匯流口看了一下- Talkeetna的字義是河流交會處的意思,有三條河流(Talkeetna, Susitna, Chulitna)在此處會合- 接著又去此處的丹納利國家公園服務處逛了一陣子,看看影片。因為這裡會處理夏季登山客來此攀登Mt. MicKinley的事務,播放的影片也是跟攀登Mt.McKinley有關。

看看時間差不多,我們再度收拾好行李,簡短跟民宿主人道別後,繼續往Seward前進,不過天氣仍然不怎麼好。開心的是,在往Seward的途中,恰好遇到雨後的彩虹美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