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

阿拉斯加的丹納利 (二)

JJ早早起床去各營地巡視,果然發現好幾處正對著Mt. McKinley的營地已經清空,想必已經搭了清晨六點多的第一班車離開。我們最後揀了一處視野最佳,離廁所跟食物櫃最近的營地,趕緊快手快腳地把帳棚跟其他東西搬過去。

這一天我們先去了附近的Wonder Lake,再走到McKinley Bar Trail終點看McKinley River,然後順便吃午餐。本來還想去Reflection Pond看Mt. McKinley映在湖面的倒影,但是走到中途,迎面的旅友告知:往前還要走一小段,也看不到想像中的倒影。於是我們就沒再繼續往前,慢慢走回營地準備吃晚餐。

JJ說可能是因為已經下午,時間不對,應該是要清晨才看得到。我們也發現才一過中午不久,天氣就開始變得陰陰的,原本清楚的Mt. McKinley又時不時地躲在雲後,不肯見人了。

果不其然,才剛吃完晚飯一下子,雨就開始落了,下得稀稀疏疏不甚大,但是原本美麗的風景是一點也見不到了。沒有意外的是,雖然我們今天去走了Trail,中間也離開大路去走那少有人走的羊腸小徑,仍是連一隻動物也沒見到,說起來我也不知是高興還是失望,也許是兩者皆有。我當然不想在健行的時候,一轉過灌木叢,赫然發現棕熊就在我正前方找藍莓吃,但我畢竟也已來到這被稱為"最後的荒野"的阿拉斯加,如再見不到野生動物,也著實失落。

整個晚上雨都是這樣稀稀落落的,早上一起來,外帳也佈滿雨水,幸喜沒有滲到內帳。眼見天氣已變得不好,收拾好東西,我們便搭了八點的車下山。JJ對動物秀仍抱著極大希望,我卻是有些意興闌珊,有一搭沒一搭地看著車外的草坡。

我們這班車裡有個爸爸帶著全家一起出來玩,看得出來這個父親非常熱愛戶外運動,望遠鏡,攝影機,各式露營裝備一樣不缺,還眉飛色舞地講著他們這些天的健行路線。車子走到Sable Pass附近,開始有動物出現了,原來接近中午,動物們都跑出來河階地喝水,或在灌木叢找東西吃。

JJ和我都很後悔前一天只是在營地附近亂走,原來動物們都集中在Sable Pass這一區,前一天應該坐遊園車出來看動物,然後在這附近走走才是。不過Better late than never! 總算還是看到熊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