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阿拉斯加的丹納利 (一)

短暫休息一個周末,我們繼續另一個為期一周的阿拉斯加之旅。星期一搭UA中午的飛機到安哥拉治,在安哥拉治過一夜,隔天一早租車出發往丹納利國家公園。

還沒抵達國家公園,遠遠我們就望見北美第一高峰Mt. McKinly的英姿。JJ興奮不已,苦於正在開車無法騰出手拍照,大呼小叫的要我拿出相機替他拍幾張照片過過乾癮。

第一次來到丹納利就能看到沒被雲遮住的Mt. McKinly真是令人開心,算起來我們算是很幸運。夏天的阿拉斯加雖說沒有令人望之生畏的盈尺積雪,天氣可也不大穩定,下雨的機會很高,天無三日晴的形容倒也可以借來此處用用。

從安哥拉治到丹納利車程約4-5小時,到了國家公園,我們仍要繼續搭乘公園的遊園車到晚上的露營地。丹納利國家公園內的道路約92英哩,但只開放遊客開車至15英哩處。我們晚上的營地是在Wonder Lake,距離國家公園入口約85英哩,車程也大約要5個小時。

JJ說搭公園的遊園車沿途可欣賞動物秀,丹納利的Big 5會一一出來跟我們打招呼,還會看到熊媽媽帶小熊過馬路。因為在優勝美地的7天裡,我連一隻黑熊影子也沒見到,心裡早有"這一切都是個騙局,其實大家都在玩一種假裝有熊的遊戲"的體認,對JJ的這一番話委實沒放在心上,心想: 最好是看得到啦,壓根兒不抱希望。

果然我的猜測是對的,因為整整五個多小時裡,我只見到3隻Caribou還有1隻小狼,哪裡有熊?雖然沒看到幾隻動物,幸好天氣不壞,沿途的山景十分壯麗,真的是只有來到這裡才看得到。山遠望似拔地而起,又覆以雪白透藍的堅冰,在夕陽的映照下十分美麗。

到了營地已經晚上9點,但這裡緯度高,要到11點多才天黑,所以竟也不覺得累。因為丹納利在事前不會指定營地,所以好的營地是先搶先贏,我們是搭最後一班遊園車,所以只能乖乖地去沒有山景的那一面紮營。不過國家公園的志工告訴我們,明天會有很多人離開,我們如果會住2個晚上,明天一早可以注意一下,如果有空的營地可以搬過去。



註:
丹納利的Big 5: Grizzly Bears, Dall Sheep, Caribou, Moose, Wolv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