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

工作還是不工作,都是,也不是問題

前二天接到阿怡的信,抱怨工作。照舊,就是業主的想法跟審核單位的意見兜不攏,讓她這個中間人覺得很煩很沮喪。

大概是我已經休息了二個月,工作上的紛紛擾擾已經離我很遙遠了。那些讓人感到焦慮又抓狂的情緒,擔憂進度而不成眠的夜晚,好像都是上世紀的事了。我也只能回信安慰她,問她得空來我這走走--心靈層次的安撫,有沒有幫助不得而知。

對於我來說,工作真的是生活上很重要的部分,除了實質上的金錢報酬之外,更是獲得成就感的重要來源之一。同時,每天的工作也提供了一個固定的社交平台,讓人每天可以說說話,做些事情,填滿空白的時間。

畢業之後,這是我初次處於"無業"的狀態。之前即使是換工作,也是接續不斷,沒有休息。所以剛開始閒閒在家沒事做的時候辭職在家打包準備來美國的那段時間,還跑去報名了短期的美語課程,完全沒辦法放鬆。以前當上班族最大的願望就是整天睡覺、看電視,還有出去玩。真有大把時間的時候,每天卻異常的早起,也不想睡了;電視看來看去也就這樣;至於出去玩呢?大家都要工作,誰陪妳出去玩啊?只能說這世界上沒有甚麼是十全十美,就看每個人的想法跟適不適合。

總之,我也去報名了社區大學免費的非學分班課程,去跟人聊聊天也好,整天在家是會悶出病來的。JJ大概也不想下班後不得清靜。

不工作也有這許多困難之處,大概也是始料未及吧!

說起來,阿怡應該珍惜現況才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