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阿拉斯加的基奈半島 (二)

 
壞天氣如影隨形。

本來我們計劃在Seward待三天,除了去健行外,還想去划獨木舟或坐船出海賞冰河。怎奈天公不作美,從出口冰河回來後,天氣又開始變差了。寒風一陣一陣刮得臉痛,烏雲一翻一翻湧出,把藍天也遮得密密不透。在市區走一會兒,仍去看了獨木舟跟遊輪行程的介紹,眼見天氣如此,心中掙扎一番,最後還是決定放棄。這次就不出海了。

回到營地不久,雨開始嘩啦嘩啦地下。本來JJ還對出海抱有一絲希望,想說如果天氣變好,再趕快去臨時報名賞冰河的活動,但大雨一下,也把這小小火光澆滅了。

這下子我們還要在Seward住第三晚嗎?還是提早一天回安哥拉治?天氣不好,那兒也去不了,下雨濕答答,連氣溫都跟著下降好幾度。本來買來燒營火的柴薪也不知給不給退。

JJ說: "希望明天早上雨可以停一下,讓我們有空檔收帳篷"。

 

隔天一早雨還是不停的下,最後決定提早一天離開Seward。我們趁雨勢小的當口趕緊把帳棚收好,然後去附近的海洋中心(Sealife Center)參觀。中午依著Lonely Planet的建議,到第四街找餐廳,繞了一下,最後選了一間義大利餐館。JJ點了凱撒沙拉加烤鮭魚,我點了番茄肉丸義大利麵,果然是比昨天的炸物好太多,當下決定以後都要參考寂寞星球的美食指南來選餐廳。

吃完飯後,對於是否要提早一天回安哥拉治仍拿不定主意。JJ考慮往西去另一小鎮Homer,但也擔心天氣。在小地方如果天氣不好真是無處可去,但回安哥拉治就算下雨至少還有地方可逛。後來我們決定先出發再說,路上再依天候狀況見機行事。

果然往西邊開一小段,發現天氣有逐漸變好的跡象,當下我們便改往西行,晚上就到Homer過一夜。Homer Spit的營地很多,有公設的,也有私人經營的。我們從頭繞到尾,最後選了這個私人維護的營地,雖然貴一些,但比較乾淨有管理,還有露營桌,另設有一小小管理處,想沖澡或買冰塊、柴火直接付錢給管理員就可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