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阿拉斯加的安哥拉治

早上起來,發現可怕的雨又追著我們到Homer了。趕緊吃完早餐收東西,今天還要開車回安哥拉治,車程約4-5小時。再一個晚上,隔天我們就要搭飛機回家,結束我們在阿拉斯加的旅程啦!

快到安哥拉治時,往窗外一看,經過一個叫作"Bird Creek"的小溪,當下覺得好奇怪的名字,是溪旁會有很多鳥嗎?後來在當地提供的旅遊摺頁發現,原來那是一個釣鮭魚的熱點,七、八月時會有很多人去那裏釣魚。而且摺頁上還提到這個"Bird Creek"應該改名為"Bear Creek",因為很多棕熊會在附近出沒吃魚,更警告釣客如果釣到魚的話,不要在溪旁處理釣到的鮭魚。我想是擔心熊被魚腥味吸引過來吧!想想真覺得恐怖,想像洗魚洗到一半正開心,回頭發現熊竟站在你背後想吃你手上的魚......。

抵達安哥拉治已接近下午兩點,去了之前旅館櫃台介紹的有機超市加熟食店"New Sagaya",隨便點了一個披薩填填肚子,又去晚上要住的旅館問能不能先Check-in,結果房間還沒整理好,我們只好跑去附近的二手書店閒逛,一逛之下,少不得又多買了好幾本書帶走。JJ逛的欲罷不能,直說:"我之前找很久的攀岩書這裡竟然都有!",一副相見恨晚貌。

回旅館休息一會,想說還是趁關店前先去逛個市區吧!於是又出發去了市中心的Mall晃一下,晚上就依著Lonely Planet的介紹去ORSO吃晚餐,JJ仍舊點了煎鮭魚,我則改點奶油焗帝王蟹,飲料部分則各自點了一杯雞尾酒。吃完真是非常開心。回旅館後我們都覺得晚餐真是太棒了,決定明天再去書上推薦的雪城咖啡館吃早餐。

早上還車,收完行李後,我們就去櫃檯退房,順便把行李寄放在旅館,然後出發去吃早餐。雪城咖啡館果然名不虛傳,人有夠多的,平常日而且已經九點多了,還要排隊等叫號。幸好很快就等到了位置。JJ點了橙汁配蟹肉蛋堡,我的是拿鐵配起司蟹肉歐姆蛋,滋味都很不錯。我們悠閒地邊寫明信片邊吃早餐,吃完也快中午了。

沿著海邊慢慢走回旅館拿行李,請櫃台叫計程車送我們到機場。

美麗的阿拉斯加,再見囉!

1 則留言:

  1. 我覺得文中隱隱透露著...如果東西好吃,HC就好開心好開心!東西如果不好吃,健行路線又累的話..HC會想殺人。(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