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阿拉斯加的基奈半島 (一)

從Talkeetna出發,一路上走走停停,到Seward也已經晚上八點。在鎮上稍稍繞了一下,找到預定紮營的營地後,趕緊搭好帳篷煮晚餐,吃完收拾好就睡了。

但其實睡得不是很好。營地是在市區裡,一面是馬路,另一面則靠海,整個晚上斷斷續續的車聲跟漁船的馬達聲。

早上起床吃完早餐,這一天的行程是要去基奈峽灣國家公園(Kenai Fjords National Park)的出口冰河(Exit Glacier)附近健行。

步道入口在出口冰河自然中心(Exit Glacier Nature Center)旁邊,車子我們就停在中心的停車場。出口冰河的步道有二條:
  • Accessible Loop Trail: 來回約2.4英哩。可以走到冰河旁邊近距離觀察冰河的前緣,也可以看到冰河融化後的雪水流入小溪的情景。
  • Harding Icefield Trail: 來回約8.2英哩,每英哩約需爬升1000英呎。可以走到冰河旁邊,清楚看到冰河裂隙。
Harding Icefield Trail對我來說難度太高,我只走了Accessible Loop Trail;JJ去走Harding Icefield Trail的時候,我就在自然中心等他,之後才一起回Seward市區吃午餐。

午餐JJ點了炸比目魚漢堡,我點了炸蝦。JJ看到送來的漢堡很失落地說: "蛤~怎麼是炸的比目魚"。總之兩種都不好吃。吃完午餐我們又在Seward市區晃了一下,剛好看到有人拿釣到的鮭魚來賣,覺得很有趣。聽說BR他們上次來阿拉斯加玩的時候,就有跑去釣鮭魚,而且好像很好釣的樣子,也許下次有機會可以試試。釣到的鮭魚也不用煩惱如何處理,看是要直接賣給漁會,或是切片空運回家都很方便。安哥拉治機場就有處理生鮮魚貨空運的櫃檯可以幫忙。

附上JJ在Harding Icefield Trail的照片,還有羊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