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 星期五

克萊門街

我們租屋的這一區附近有一條Clement Street,和過了金門公園南邊一點的Irving Street一樣,有很多中國超市跟餐館,號稱是小中國城。每隔幾天我就要上街去採買一番。

剛來到這裡的時候,心裡很擔心會餓死異鄉,沒辦法,要我每天吃漢堡薯條還有奇怪味道的中國菜真的是沒法接受,所以第一次到克萊門街逛的時候,真是有點吃驚,怎麼說呢?就是什麼都有,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

加州本來就出產水果,舉凡葡萄、柳橙、桃李這些一定是有的,沒想到連荔枝、龍眼、芒果和西瓜都買得到。再說蔬菜吧,雖然沒像台灣那麼齊,但是蔥薑蒜、高麗菜、油菜、白蘿蔔、茄子、芥蘭、空心菜這些也都是有的,另外一些台灣比較少見的栗子、蓮藕、九層塔和薄荷也是不缺。其他像豆腐、豆干、海帶、丸子、可樂果、仙貝、台灣米、老船長魚罐頭、金蘭醬油醬瓜、牛頭牌沙茶醬......全部都有。反正除非是要什麼丸莊醬油或是黑師傅捲心酥之類的,不然大概都買得到,而且如果不限於台灣品牌,不介意的話,也可以試試大陸、東南亞甚至美國的牌子。比如醬油,有看到一些掛美國牌子賣的產品,但其實是美國公司委託日本公司製造。總之,只要敢試,選擇很多。

這條街上也有幾間中文書和二手書店,但是這裡的中文書賣得超貴,一本港版金庸小說要4、50塊美金,心想這門生意也許可以做做。二手書店大部份是賣英文書,也兼賣一些二手DVD和音樂CD,還沒見到賣中文書的二手書店。不過上次去舅舅家,那邊倒是有看到中文小說的租書店。

這裡的餐館也很多,港式飲茶、越南河粉、泰式料理、便當、麵包咖啡店等等,還有一間台灣飯館,不過目前還沒嘗試過。去過越南跟泰國餐館吃過一兩次,口味也是跟台灣吃到的不一樣;這裡的便當店是港式燒臘,一個飯配二個菜,味道還可以,不過也和越/泰餐館一樣
口味重,又油又鹹。

另外我還會去的一間店"Good Will",是一間專門回收民眾捐贈物資,然後將物資整理過再拿出來賣的社福機構。我最喜歡到這裡看有沒有中意的二手CD。

找個機會也要去Irving Street逛一下,不過因為要搭公車,對我就沒那麼方便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