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3日 星期日

爾文街

爾文街(Irving St.)和克萊門街(Clement St.)上因各式中商行林立故被稱為"小中國城",兩街以金門公園為界: 南邊是爾文街,屬日落區(Sunset);北邊是克萊門街,屬列治文區(Richmond)。

克萊門街就在我們租屋處附近,不管是採買生鮮或外食,一個星期總要去個二、三回,已經非常熟悉;Chinatown也去逛過了,如再加上位於日落區的爾文,舊金山的中國風味景點就集滿了。之前以為去爾文街一定要搭公車才方便,仔細看一下地圖後,發現原來也可以步行,直接從金門公園內的小徑接出去並不比搭車慢。我一向沒耐心等公車,這對我來說無疑是個好消息。網路查到資料是說爾文街的熱鬧區集中在19-27街口,但是金門公園的出入口在9街和25街,想了一下最後決定從9街離開公園接爾文,再一路逛下去,回程再看心情決定從哪裡接回來,走原路或走公園都可以。

出發的時候是中午,雖然從房間看出去太陽正大,但我是不會被這表象所欺騙的。我們這一區每天早上往窗外一望通常是霧茫茫一片,再配上有點兒冷的氣溫,大約要等到中午時分,濃霧才會完全散去。如果沒有意外,陽光會維持到下午4-5點,但空氣仍舊是冷的,沒有圍巾帽子而走在陰影處被風一吹,保證頭痛。歷經幾次,總算了解什麼叫做"風寒",那是一種我不想有的感覺與症狀。

從9街開始接到爾文後,沿路的店面並不多,大部分是自助洗衣間、美容美甲店、幾間日本料理與東南亞風味小吃,比較特別的是,我沒料到這兒也時興課後輔導,有見到中學生的補習教室,招牌是中文與韓文並列,不禁心想: "難道是中國人與韓國人特別喜歡補習?"19街之後店面漸多,有賣電話卡的,通訊行、飲茶、便當店、超市、生果行等等也都有,大概就像是傳統市場的店面版吧!

這時我也走了一個多小時,口乾舌燥突然想喝茶,所以跑進超市看有沒有賣綠茶或烏龍茶之類的茶飲,沒想到真的有! 是沒看到架上有台灣品牌的茶飲料,不過有日本伊藤園的日式無糖綠,只能說太開心了。美國超市一般只有礦泉水跟汽水果汁,沒見過賣茶的,連冰咖啡的選擇也很少。其實也不是說很愛這些零食、餅乾或飲料,只是這些原本都是平常生活的一部分,現在卻要特別找才有,見到就會特別高興吧!

一路走到30街,慈濟的舊金山支會就在轉角,所以也進去參觀。師姑正在準備下周要送給人文學校老師的教師節禮物- 日式小瓶插,用的花瓶其實是溫清酒用的酒瓶,但配上花之後真是美麗。離開時師姑也送了我一瓶,還有一袋她自家種的小蘋果,有吃又有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