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

拉森火山國家公園 (二)

這次住的Manzanita Lake營地海拔高度約1800公尺,照理說應該是很涼爽舒適,但不知為何,晚上竟覺得非常地冷。但我們後來也沒有再去買柴來生火取暖,雖說圍著營火聊天很舒服,可隔天全身都是去不掉的焦柴味,所以就不再像之前在阿拉斯加時,那麼樣地興致勃勃。JJ則說: ''總覺得燒營火就像是在燒錢",想想倒也是有幾分這種感覺。

早上把帳篷收好,我們就出發去走Lassen Peak Trail。這條步道來回約8公里左右,要爬升600公尺,因為目前正在進行步道整修工作,平日只開放到中途的"Grandview"就要往回走,但每逢滿月的幾天則會開放全程,遊客可以走到山頂看看火山口的樣子。

才早上8點過一些,太陽已經很烈了,幸好一路上風很大,所以不覺得熱。沿路迎面而來的旅友們,都是半夜踩著月光上山,剛看完日出要回去。JJ問了其中一群人是不是有看到日出,山上會不會冷,摸黑山路好走嗎?結果他們答: "有看到日出,時間大概是6點半左右,晚上月光很亮,路很清楚,連頭燈都不需要。山頂超冷,但風景很美絕對值得!"。頓時JJ和我都頗後悔,早知道應該要來看日出的,而且還可以走在銀色月光下,光憑想像就覺得很不錯。沒奈何,只好等下次有機會再說囉!

這條路沿途景色變化不大,一律是深棕帶黃黑顏色的火山岩地,間或綴著一小片的紫色野草花 (Lupine, silverleaf)。因為緯度高,海拔也高的緣故,長年積雪造成的冰蝕地形在這兒也很明顯,越往上走看得越清楚,步道終點旁還有一大片尚未溶化的堅冰,小朋友在冰上滑得不亦樂乎,大人每每要在旁邊制止,免得小孩玩得太開心一路滑到山下。

到了步道終點,JJ還想繞火山口一圈,要我在終點等他。後來我從火山口另一頭繞回來,等很久都不見JJ身影,想說怎會走這麼久,有看到其他人都走回來了,該不會是拍照拍到忘我了吧!想想又跑去火山口找一下,還是沒看到人,心裡開始有點緊張,又想這路很大不可能跌下山啊!心煩之際,有個女生跑來跟我說:"前面有一個男生走來走去很著急,在找一個跟妳裝扮很像的人,妳要過去看一下嗎?"我急忙向她道謝後往前走,不到二分鐘就看到JJ很緊張地跑過來,說:

"妳怎麼不見了?我走來走去找不到妳,還走回步道口又走上來,妳是跑去哪裡?"

"你不是說要繞一圈,要我在這裡等?"

"我怕妳等太久,只走了5分鐘就回來了,可是都沒看到妳。妳不是說妳不要去繞火山口,怎麼又跑去走?"

"我沒有去繞火山口啊!我走另一邊回來,我想說我走得比較慢,搞不好還會在路上遇到你呢!"

"難怪!我是走原路回來,找妳找不到,還以為妳直接走下去了。算了,沒事就好!"

因為這個"拉森火山口失蹤事件",我們回到步道口時已經5點了,本來今天還想去Cinder Cone看看的,時間好像也來不及了。而且JJ其實是走了二趟的Lassen Peak Trail,我猜也想休息了,所以我們比預定行程提早回到營地,跑去營地入口的小店吃冰淇淋、喝咖啡、買水果,洗完澡後,把東西搬到Manzanita Lake旁邊就著夕陽吃晚餐,真是悠閒又愜意啊!

從Lassen Peak Trail的終點遠眺火山口,可以想像當初火山噴發時的景象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