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

GG Park- Japanese Tea Garden

根據旅遊書的介紹,日本茶花園的最佳拜訪時節是人間四月天,因為可以賞櫻。但我來的太晚,已經錯過今春的落櫻繽紛,左右無事,加上今日一早可以免費入園,去散個步也好。

日本茶花園前身是1894年為世博會(the World’s Fair)搭建的日本村(Japanese Village),經歷多年的擴充改建,目前已是美國歷史最悠久的日式庭園。小橋流水、石燈籠、手水缽、枯山水、松竹奇石、五重寶塔與日式屋舍等,在這5英畝的庭院裡都見得,卻不讓人覺得擁擠,只感到一片寧靜。雖然才九月中,花園裡已然多了一份初秋的氣息。池子裡的植栽開始枯萎,日本槭樹和銀杏均已轉黃,鋪了一小地的落葉,這兒早上的天氣又總是陰沉中帶著冷霧,更添一種蕭瑟感。

庭園內的水池占地頗大,池子裡養了許多錦鯉,緩慢悠游著,有時候還會表演特技翻身,這個我覺得很新鮮,從沒見過鯉魚這樣,太有趣了。水池裡還有一些閃閃發亮的零錢,也許這池也兼許願池用,但卻不知靈不靈!?這兒我猜也不時興餵魚,並沒見到所有的魚圍在池邊,嘴巴張大大討吃食的樣子,如果真是這樣,跟這裡幽靜的氣氛真是太不搭了。

花園裡的茶屋是有在營業的,如果幾個朋友一起來,可以在茶屋喝個茶聊聊天,但如果像我只是一個人來走走,找個花園小角落靜靜地坐著比起在茶屋裡,更能感受時光彷彿停止的安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