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0日 星期日

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上周四晚上JJ從攀岩館回來,順手帶了一張IKEA白色圓桌進門,說是我們這棟大樓有人搬家不要的,放在大廳留贈有緣人。JJ於是把它搬了回來,也揭起我們心想事成大驚奇的序幕。

本來我們就打算要再買一張書桌,放在房間看書、用電腦、寫字時方便,但是卻也一直沒去IKEA或其他傢俱店逛,原因無它,就是麻煩二字。現在沒車,如果要去IKEA就得租車,本來想趁之前去露營玩回來的路上順便看看桌子的,但是怎麼可能,去玩也是很累的,於是一直拖著,將就把廚房的餐桌兼做書桌用,也就這樣過了一個月。現在突然一張免費又合用的書桌從天上掉下來,真是太令人高興了,也省了我們再去逛、買的困擾。

這星期我開始每天去社區大學上課,星期二一回家,看到電梯門貼著小公告"洗衣間物品免費贈送,意者請自取",我於是挑了幾個小保鮮盒帶回家,想說可以用來放鹹菜、菜脯這些味道重的食材。那些醃菜已經躺在塑膠袋裡很久了,放在盒子裡比較不會有怪味跑出來。

星期四晚上,JJ一樣是去攀岩館。一到家開門他大叫: "你要的印表機來了!"

"你什麼時候訂的? 我回家在門口怎麼沒看到?"

"哦! 這是免費的,又有人搬家放在樓下不要的,還附一個墨水夾。"

"哇! 怎麼這麼好!"因為開始上課了,要交作業,所以需要一台印表機。印表機出現了!

"如果還有免費電視就好了!" JJ說。

"怎麼可能? 電視還好,但我比較想再買個小枕頭可以靠著看書。星期天去隔壁街那間家飾店看?" 我回。

星期六早上,JJ打算去隔壁公園跑個步,才剛出門又回來。

"妳要的小枕頭來了。"

"ㄟ~ 你什麼時候跑去買的?"

"不是,又有人搬家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