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 星期五

拉森火山國家公園 (三)

因為偶遇山友的一句 "It's beautiful." JJ決定再去一次Lassen Peak,感受那白玉盤懸在天際,銀色月光下的浪漫,還有那星光點點,直至日出時陽光灑在火山口的美麗景象。

日出時間大概是6點半左右,JJ估算一下,4點半從營地開車到登山口,5點開始走。這日是連假最後一天了,JJ說在山頂看日出拍照的人只他一個,再過一陣子,天已大亮後才又有人陸續上來。

這裡的白天太陽很烈,即使戴了太陽眼鏡,連續兩天下來,眼睛還是有點受不了,加上Cinder Cone的步道也是沿路鬆軟的碎石坡(走兩步前進一步的那種),於是我們決定改去繞營地附近的環湖步道(Lily Pond Nature Trail),在樹蔭下散步就好,有空再逛逛北邊的遊客中心,時間差不多就可以開車回家了。

Lily Pond Nature Trail的入口放了一些關於步道的資訊,每份摺頁要價50分,我們拿了一份,沿途對照著看,大部分是有關植物的介紹。比如下面左邊這張照片,標示數字是16,翻到摺頁內容標註16的段落,就會看到有關這棵樹的簡單描述:

糖松(Sugar Pine),松果12-18英吋
前面這棵高大的糖松是白松(white pine)的一種。葉較Jeffrey pine與ponderosa pine為短,5針一簇。毬果常懸生於最外側的樹枝上,可長至22英吋。樹液帶有甜味故名之糖松。
 
我們就這樣走走停停看看,好不悠閒。中午開車到Summit Lake北邊的野餐區吃午餐,接著又繞了Summit Lake一圈,旁邊就是營地,也有很多人在這兒午餐、休息,還有人來這裡游泳、划獨木舟。

這次來拉森火山國家公園也剛好有些奇妙的幸運,比如說勞工節周末這幾天剛好是滿月,所以Lassen Peak Trail全程開放;另外,發生在附近的森林野火在8月22日獲得控制後,園區公路封閉禁令也取消。我們在這兒度過一個相當開心的長周末呢!

2 則留言:

  1. 嘖...妳們沒有認真生小孩!!!

    回覆刪除
  2. 命中有時終須有 命中無時莫強求

    橫批: 順其自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