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0日 星期日

FILM in the FOG

從我們現在住的內列治文區(Inner Richmond)一路往北經過城寨區(The Presidio)就可以接到海邊的金門大橋。城寨區濱海又是往市區的北面入口,是舊金山開發最早的區域,區內可見到許多的古老建築以及軍事遺跡,自1994年開始已被劃入Golden Gate National Recreation Area的範圍加以維護。也因為地理環境的緣故,這一區很常起霧,海風很強,沒有太陽的日子來到這一區可要記得多帶件衣服。

上周六晚上有一個戶外看電影的活動,FILM in the FOG,主辦單位很鼓勵全家一起來參加,電影是晚上7點播映,但5點半活動就開始,參加的民眾可以先到活動現場聽爵士樂,野餐聊天喝咖啡之類的。活動播映的電影是"雨果的冒險(HUGO)",JJ查了一下發現這部電影獲得2012奧斯卡的5項技術大獎(最佳攝影、最佳美術設計、最佳音效剪輯、最佳混音、最佳視覺設計)之後就很想去看,所以雖然覺得可能看完電影會太晚,我們還是去了,因為根據JJ之前去AT&T Park看棒球的經驗:

"放心啦!到時候會有一堆人跟我們一起走去站牌等公車,搞不好還要排隊!" 他說。

天氣已經連續壞一個星期了,星期六也是一樣地陰陰冷冷帶著霧氣,我們大概是六點出門,想說應該會很冷,還特別帶了手套跟毛帽。公車一如往常的不準時,到的時間跟網頁查的時間兜不起來,可能下次就不用查了,直接出門就行。到了看電影的現場,JJ跟我都覺得我們真的太嫩了,手套跟毛帽根本不夠看,其他人是帶毛毯跟睡袋來看電影的,而且我們連墊子都沒準備,看到旁邊小朋友在睡袋裡滾來滾去真是幸福。

雖然是星空電影院,電影的聲光效果其實都還不錯,如果我們裝備再齊全一點應該就會舒服很多,因為真的是冷啊!至於電影本身,我覺得整體設計、美術效果的確很不錯,可是劇情有點無聊,看到一半我就一直問JJ幾點了,這個故事的意義是什麼之類的問題。

好不容易散場了,本來以為會有很多人一湧而出的,結果只有我們兩個走路離開在巴士站等公車,其他人根本都是開車來的!幸好巴士站是在大馬路,活動場地到巴士站這段路也有路燈,不然真的是很緊張,因為結束時都已經晚上10點多了,總覺得很危險。

總之,下次要來這看電影就是要帶睡袋,沒有睡袋就可以準備回家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