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

Chinatown

一直沒有動力去Chinatown逛逛。因為現在住的附近號稱是小中國城,雖然地方不同,總覺得樣子應該差不到哪兒去,頂多市區的Chinatown涵蓋街區更廣而已。但周日下午忽然想去看看,於是簡單帶上相機很輕鬆地出發了。

旅遊書介紹中國城最熱鬧的地方在都板街(Grant Ave.)與士德頓街(Stockton St.)附近,於是我們也從都板街的中國城牌樓開始逛起。這個牌樓又被稱為龍門(Dragon's Gate),是Chinatown南邊的入口,過了這個牌樓以後是個小上坡,沿路上都是賣紀念品的店面。也許是一路的上坡再加上全然港式風味的緣故,這個入口讓我聯想到中環半山手扶梯旁的那條街,雖然賣的東西差很多。

其實這裡的藝品店就是賣一種中國氣氛吧!有看到一些古董小玩、水晶/象牙/玉飾品、杯碗、茶具、摺扇、旗袍長衫、中國書法禮卡、半身佛像、各式尺寸的兵馬俑等,有一些在台灣可能也沒見過的。我們大概沿著都板街走了快10個街區,竟然在Broadway的轉角發現香香雞跟珍珠奶茶的蹤跡,我自然是開心得不得了,一定是要停下來買著吃的。因為也走了一陣子了,所以也趁機休息一下。雖然這間店賣的是飲料、冰淇淋跟炸物,可是店裡有位置可以坐著吃,跟台灣的小攤營業模式不大相同。可能是點了才做的緣故,我們等了好一會兒才拿到香噴噴的炸雞,雖然吃起來跟台灣不一樣,但我已經很開心了。

因為這次我們也沒打算把整個Chinatown走完,所以想說直接從Broadway接士德頓街順勢繞回公車站就可以坐車回家。在店裡吃完東西、休息夠了,就開始往回走。

我們一路從都板街走來,沿路是禮品店居多,沒見到幾間餐廳、果菜行、點心店,繞回去的時候就比較多了,尤其是在Broadway接士德頓街的轉角處,每走幾步就是一間果菜超市、水產魚貨攤、餅店或食品行。我們經過時大概是六點多一點,可能大家都準備要收攤了,有一些正在限時特價,我們也跟著去搶買了一些桃子、蘋果的,覺得很好玩。我們附近的中國超市好像沒有這種限時搶購,休息就休息了,價格不變,明日請早罷了。

也去了食品行看有沒有更多的台灣商品,結果好像都差不多,除了鱈魚香絲以外沒有太特別的,不過一樣的東西,價格有比我們這邊再便宜一點點就是。

我們一路上都在找天后古廟,但繞來繞去沒找著,倒是經過樸茲茅斯廣場(Portsmouth Plaza)時,真的見到很多人在下象棋玩撲克,反正還會找機會來逛逛,不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