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1日 星期二

GG Park- Botanical Garden

趁著今天天氣好,下午到金門公園的Botanical Garden(前名史翠賓植物園,Strybing Arboretum)走走,伸展伸展筋骨,順便曬曬太陽。

金門公園佔地超過1,000英畝,公園內除了棒球場、大草皮、人工湖以外,還有好幾個博物館與展示中心,以及主題各異的花園,今兒去的Botanical Garden只是其中之一。公園全日不收門票開放民眾參觀,但如要去這些博物館、展館跟花園的話,大部分都得另外買票才能進去,除非你是舊金山市民,或當天剛好是免費入場日。

Botanical Garden有55英畝,在西海岸同類型的植物園中,算是最大的。園區內有超過7,500種來自世界各地的植物,分別依其屬性設區展示,例如澳洲區、南非區、溫帶亞洲區、中美雲霧林區、加州原生植物區、遠古植物區、地中海花園、香草花園等等。

舊金山是地中海型氣候,夏天乾冷冬天下雨,為園區內的植物供了絕佳的生長環境。果不其然,雖然已近夏末,植物園還是一片欣欣向榮,整個花團錦簇。在台灣一般看到的花都以草花居多,比較少看到一棵開花的樹,印象中頂多桐花、阿勃勒、羊蹄甲、鳳凰木,不知道台灣欒樹算不算?

但在這兒卻有很多開花的樹,走在路上就有許多: 紅的、紫的、黃的,大家都要比比誰最靚。在植物園裡,我看到了更多的開花樹: 粉的、橙的、白的,有的像釣鐘燒,有的像小鈴鐺;有的是細細的長直筒,有的是扁扁的矮車輪。也看到小蜜蜂們忙著採蜜準備過冬,遇到直筒狀的花,蜜蜂要把整個頭加上身體的一半都探到花裡,才沾得到一丁點兒花粉,如果是車輪狀的花,只消隨意滾滾,就可收集一大團。

Botanical Garden實在太大了,我大概下午二點開始走,中間沒有休息,到四點半閉館才勉強繞完一圈,並沒有很仔細地逛完所有地方,應該會再找時間好好走一趟。

花園裡有很多綠頭鴨,一開始在草地上找東西吃,後來通通跑到池子裡划水,岸上還有幾隻沒趕上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